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藏私! 台南永康開天聖明宮集結近60次祭典疏文出書

台南永康開天聖明宮將建廟4年以來的祭典疏文集結成冊,出版《祭典疏文彙刊》,供各宮廟索取。(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永康開天聖明宮將建廟4年以來的祭典疏文集結成冊,出版《祭典疏文彙刊》,供各宮廟索取。(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25 15: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藏私!台南市永康開天聖明宮將建廟4年來近60場各式大小祭典的疏文集結成冊,出版《祭典疏文彙刊》,除將送給友廟參考,也提供300本給全國各地宮廟前往免費索取。

《祭典疏文彙刊》作者為沈言益、陳俊銘與林明哲輯錄,永康開天聖明宮執事陳俊銘指出,開天聖明宮自2020年迄今,共舉辦大大小小的祭典近60次,包括祝壽、謁祖、拜天公、除夕團拜等,均由沈言益撰寫疏文,書中收錄相關的疏文,從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民間信仰安定人心及教化百姓的核心價值與意義。

陳俊銘表示,疏文是人與神明溝通的橋梁,在祭典中會火化,大部分道長及法師也不會外流,一般民眾難窺內容,《祭典疏文彙刊》則將疏文內容公開,歡迎各宮廟參考採用。

68歲的沈言益,撰寫疏文已有30年的資歷,從小就在每天誦念經文的阿公、擔任天上聖母乩身的父親耳濡目染下,對宗教產生濃厚興趣,22歲開始到宮廟當義工,也常至各宮廟觀摩學習,48歲到南天府學習,後來擔任司儀一職,他說,疏文不只是向神明祈求,也要去除自我執念,教化大眾,書中收錄的疏文,歡迎引用。

《祭典疏文彙刊》由陳俊銘(左2)及林明哲(右1)輯錄,疏文作者沈言益(中)。(記者劉婉君攝)

《祭典疏文彙刊》由陳俊銘(左2)及林明哲(右1)輯錄,疏文作者沈言益(中)。(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