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醫竹北院區音樂饗宴 獲贈自動演奏鋼琴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獲旺矽科技公司捐贈一台平台自動演奏鋼琴,期為院區注入悠揚旋律,安撫病人及家屬焦躁不安的心情。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獲旺矽科技公司捐贈一台平台自動演奏鋼琴,期為院區注入悠揚旋律,安撫病人及家屬焦躁不安的心情。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25 12:5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獲熱心人士李映潔女士的協助,每週有兩個時段的公益弦樂演出,這次再獲旺矽科技公司捐贈一台平台自動演奏鋼琴,音樂志工的專業彈奏,加上自動樂音的悠揚旋律,期幫助安撫病人及家屬焦躁不安的心情,也為醫護人員帶來鼓舞的力量。

「旺矽牽琴 溫暖人心」自動演奏鋼琴捐贈記者會,今(25日)在竹北院區一樓大廳,由該院感染科醫師黃思婷及專科護理師劉鈺嵐進行開琴儀式。院長余忠仁表示,民眾來到醫院,多半都帶著緊張及焦慮的心情,塑造一個溫馨、友善、優質的人文氣息就醫環境,一直是該院所努力的方向。

感謝李映潔女士協助,讓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自去年6月起,每週都有兩個時段的公益弦樂演出;此次更是在該院前副院長、目前為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黃國晉教授、台灣大協恆宜公司董事長趙祝舜及程章林博士等引介下,獲旺矽科技愛心捐贈一台高級平台自動演奏鋼琴。

旺矽科技董事長葛長林表示,恭喜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晉升為醫學中心,提供竹科上班族和新竹地區鄉親優質便利的就診環境。旺矽科技期望藉由美妙的琴聲,紓解一線醫護的壓力,也為病人帶來安慰,讓新竹科技城注入一道音樂藝術的暖流與感動。

感染科主治醫師黃思婷表示,在升學及醫師訓練的道路上,鋼琴陪伴她度過很多快樂的、痛苦的時光,尤其蕭邦的「幻想即興曲」總是帶來正向能量,期盼透過演奏這首經典作品,向醫院第一線的同仁們致敬。

護理師劉鈺嵐彈奏的River Flows in You,則是Yiruma創作的一首膾炙人口的曲子,琴聲輕瀉溫柔訴說著幸福、輕敲著心房,如同醫療團隊對待每位病人的溫柔與呵護。

生醫醫院的音樂饗宴,訂於每週三下午2點至3點及週四上午10點至11點,院方邀請具音樂才藝的有志之士加入音樂志工的服務,讓悠揚琴聲不停歇,諮詢電話(03)6677600#531168劉社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