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不嫁機師、富家女不愛富二代!箇中原因竟是「看」破這些……

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才會彼此條件相當,不高攀也不低就;不過,更多婚姻沒有什麼大學問,還也有點靠運氣。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才會彼此條件相當,不高攀也不低就;不過,更多婚姻沒有什麼大學問,還也有點靠運氣。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24/03/24 23: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婚姻大事不一定要門當戶對或近水樓台先得月?今年31歲的年輕空姐,國外碩士,身材高挑纖細亮麗,會4種語言,口才流利,獨自開進口車到桃園市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報名參加「個別一對一」聯誼,中心社工好奇問她,身邊應有許多條件相當的機師、機長或是空少追求,怎麼要跑到中壢找對象?而且表明這些她都不列入考慮。

過程中,年輕空姐告訴社工,考上空姐到上班,身邊確實有不少親友介紹,也有不少同事或其他公司機師追求,甚至有人還想幫助轉跑道到國外航空公司。上班幾年,她發現這些空少或機師外在條件真棒,尤其機師待遇更高,但幾年相處發現一些生活較「穩定」的機師不是已婚,就是有女友,有些已婚或未婚的機師,在國外的生活多采多姿,她擔心無法適應未來另一半如此生活,希望透過聯誼認識非同行的另一半。

還有父親是知名連鎖店老板的富家女,到中心開口並非要找高學歷、高收入、高顏值的富家子弟,而是反其道而行,希望找正職、有正當工作、沒有祖產,希望是自力更生,最好是房屋首購族男生,畢竟夫妻經過一番辛苦奮鬥的過程,反而更能彼此珍惜,因為她看過不少有錢第二代的揮霍、眼高手低、甚至不正常工作,如此如何依靠一輩子?

社工分析,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才會在彼此條件相當,不高攀也不低就,如此才會有幸福婚姻;不過,婚姻沒有什麼大學問,婚姻也有點靠運氣,有人在結婚前愛得死去活來,甚至天雷勾動地火,婚後不久卻分道揚鑣;有些看似突兀的組合,婚前不被看好,婚後偶而也吵吵鬧鬧,但兩人卻天長地久,甚至孩子一個一個生出來。或許觀念、生活品味、價值觀、興趣、生活溝通才是夫妻幸福的必要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