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咖啡界台積電 益昕國際隱身台中工業區

台中工業區的益昕國際是台灣首家獲FSSC22000食品安全驗證的「精品咖啡」工廠,堪稱咖啡界的台積電。(市府提供)

台中工業區的益昕國際是台灣首家獲FSSC22000食品安全驗證的「精品咖啡」工廠,堪稱咖啡界的台積電。(市府提供)

2024/03/24 16: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很多隱型冠軍企業,位在台中工業區的益昕國際是台灣首家獲FSSC22000食品安全驗證的「精品咖啡」工廠,堪稱咖啡界的台積電。其創辦人從精品烘焙起家,轉型後結合自烘豆子與機械專業技術,協助產業升級,用科技業的規格栽培咖啡豆。

益昕國際由2005年的自家精品烘焙店轉型,儘管面對台灣非常飽和又競爭的咖啡市場,為提供高標準的衛生與安全,董事長林凡宇建立一個完善的食品工廠,為食安嚴格把關;機械業出身的他還藏點溫柔,從創業即提供撫慰人心的好咖啡,後續融合過去歷練、引進專業機械,使品管、環管更加精準,確保每一批產品均有一致高品質。

中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訪問益昕國際,肯定林凡宇翻轉咖啡產業的用心,並拋開單打獨鬥、用自身共創雙贏,值得業界學習。

董事長林凡宇表示,公司於2013年成功轉型,從咖啡的整合製造服務,到產業顧問服務,都協助過台灣知名品牌實現商品的規劃與生產,包含米其林餐飲、知名餐飲飯店、咖啡館、航空業及上市櫃公司等。且希望導入過去在產區的經驗,並利用台灣獨有的「落山風日曬」,打造口感層次分明且最符合品牌價值的咖啡,帶領產業聯手升級。

林凡宇也表示,未來將持續關心淨零、綠電發展等議題,降低碳排放,強化企業競爭優勢,搶攻歐美及新興市場、添商機。

張峯源近來訪問台中工業區廠商,他表示,台中工業區是工業重鎮,尤以機械設備為大宗,其中機械與金屬產業達340家,知名企業多發跡於此,加上近年台中因加速發展、人口數將達285萬人次,各界陸續投資,對台中經濟貢獻良多。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右)拜訪益昕國際董事長林凡宇(左)。(市府提供)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右)拜訪益昕國際董事長林凡宇(左)。(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