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霧鹿國小舉辦音樂祭 湧入近千人

南橫山區昨天有北部基金會聯合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記者黃明堂攝)

南橫山區昨天有北部基金會聯合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24 13: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位於南橫山區的海端鄉「霧鹿村」昨天湧入近千人,有北部基金會聯合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海端鄉公所也協助設置關卡讓參與民眾藉由闖關機會瞭解布農文化與日常生活,而音樂祭除了有當地耆老和國小的表演外,還有金曲歌手王宏恩、蘇瓦那等輪番上台。

北部產科醫生林思宏三年前在好友關山鎮救國團會長周福安的反映下,瞭解海端鄉霧鹿國小想爭取機會讓小朋友們學習樂器和其他藝術深耕的課程;林思宏評估可行性後不只購置相關樂器還連指導老師的鐘點費也全包了,學習過程中林思宏除了不斷鼓勵同學外,也開出創立基金會將舉辦音樂會來搭建「舞台」讓同學們展現學習成果,而這張支票在2022年的聖誕夜於台東縣最高學府「利稻分校」兑現。

有別於第一次音樂會舉辦時氣溫不到攝氏十度,今年「財團法人台北市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除了地點選在「霧鹿國小」周邊還有部份櫻花綻放著,天氣也迎來燦爛奪目的豔陽天。上午海端鄉公所在校園裡外設置闖關活動,參與不分男女老少實際體驗原住民族的文化體驗,體驗搗麻糬、搓小米、射箭、打陀螺等,中午則是大啖布農元素風味餐料理。

林思宏表示,除了持續進行音樂和藝文課程的相關學習陪伴外,基金會也贊助霧鹿國小「食寨美力食農課程」,目的就是希望部落孩子從小認識自己與土地文化的連結;今年結合音樂會更首次開放外界預訂風味餐,而所提供的每道菜餚都是透過食材拼湊出與土地的情感,並且在上菜之際由小朋友負責「說菜」,讓訂餐的賓客咀嚼食物的當下也能用心品味食材裡所孕藏的文化底蘊。

頂著豔陽天吃著風味餐令人直呼難得經驗,但仍有人只能拿出陽傘、帽子、躲樹蔭下,還有小朋友索性躲到桌子下來抗曬作戰。稍後進行「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當地耆老帶來的「祈禱小米豐收歌」拉開序幕,王宏恩炒熱現場氣氛,台下「霧鹿國小」小朋友紛紛衝上台和「宏恩哥哥」互動起來,接續還有農男美女樂團、蘇瓦那樂團、馬詠恩歌手、罕見疾病基金會美聲合唱團等演出,音樂祭結束之際大夥預約下次一定要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