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女騎士車禍腦死遺愛人間 器捐助8人重獲新生

宜蘭縣25歲女騎士車禍腦死,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在警方協助開道下,救護車將器官火速送往目的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宜蘭縣25歲女騎士車禍腦死,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在警方協助開道下,救護車將器官火速送往目的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2024/03/23 18:4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19日傍晚發生汽機車事故,25歲女騎士車禍腦死,家屬同意器官捐贈,讓愛女器官遺愛人間,她今天(23日)摘除2顆腎臟、心臟、肺臟、2眼角膜、肝臟、胰臟,腎臟留在陽明交大醫院,其他器官分別送往各醫院,總共有8人受惠。

女騎士受到嚴重頭部外傷,19日送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意識不清、陷入昏迷,經救治後,狀況仍無好轉,無法自主呼吸。

家屬隔天說,女兒生前曾與家人聊過器官捐贈,全家都很認同,若女兒狀況仍未好轉,同意器捐,讓有緣人能重獲新生,代替她延續生命。

檢察官在院方陪同下相驗,判定女騎士腦死,院方今天進行器官摘除手術,下午陸續將器官分送到目標醫院。

經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配對,2顆腎臟留在陽明交大醫院,陽明交大附醫召集醫療團隊進駐手術室,準備移植手術。

女騎士的心臟、肺臟、2個眼角膜、肝臟、胰臟,則分送台北振興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及台北榮民總醫院移植。

今天適逢假日,國道5號及台北市區交通壅塞,但器官移植刻不容緩,尤其心臟冰凍保存黃金時間只有2小時,在與時間賽跑的時刻,宜蘭縣、台北市及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等單位通力合作,替各醫院救護車開道護送器官,以求盡快、安全的將器官送達移植醫院,成就家屬遺愛人間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