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隊 樹林高中機器人團隊4月中將前進休士頓競逐世界冠軍

新北市樹林高中參加FRC澳洲區域賽獲全明星新秀獎,將前進休士頓世界賽。(樹林高中提供)

新北市樹林高中參加FRC澳洲區域賽獲全明星新秀獎,將前進休士頓世界賽。(樹林高中提供)

2024/03/23 10: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高中學生組成FRC機器人隊伍,首次參與今年3月中旬赴澳洲「2024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世界區賽,在47支各國隊伍激烈競爭中拿下聯盟賽第5名佳績,榮獲「全明星新秀獎(Rookie All-Star)」,以第一外卡資格晉級世界總決賽,成為台灣首個取得資格隊伍,將於4月15日至美國休士頓競逐世界總冠軍。

教育局指出,FRC競賽是國際最高等級機器人賽事,目的是激發青少年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及跨領域的學習與探索,更是跨域知識整合的能力展現,深受麻省理工、哈佛等頂尖知名國際大學認可。

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表示,學校自6年前加入創客社群學校,109學年度設立樹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年成立數理科技實驗班,更組成隊伍挑戰加入新北FRC聯盟,首次參與FIRST機器人大賽就拿下好成績,歸功於學校師生的努力及新北FRC團隊的經驗傳承,團隊也積極與國外隊伍-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進行交流與機器人組裝測試,讓團隊在競賽中獲得啟發。

樹林高中FRC9427團隊隊長楊竣晴多益英文成績達980分,是團隊與技術接軌核心人物,他表示晉級到世界賽是團隊努力的結果,過程中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難題,包含規劃FRC機器人工程效率及學習企業合作與募資捐款等,很開心有機會前進休士頓世界總決賽,但需要龐大的經費支援,希望各界慷慨捐助,讓樹林高中能夠順利出賽,奪下世界新秀獎。

新北市樹林高中機器人隊伍在賽程中進行機器人的維修校正。(樹林高中提供)

新北市樹林高中機器人隊伍在賽程中進行機器人的維修校正。(樹林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