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台灣燈會+蘭展!大灣國小龍形燈王每晚點燈噴煙

台南大灣國小將台灣燈會競賽花燈親子組燈王作品「龍躍鯽魚潭」,結合台灣國際蘭展卸展蘭花,重新布置在校園置,每晚5點到10點點燈。(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大灣國小將台灣燈會競賽花燈親子組燈王作品「龍躍鯽魚潭」,結合台灣國際蘭展卸展蘭花,重新布置在校園置,每晚5點到10點點燈。(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22 17: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落幕,大灣國小師生創作的「龍躍鯽魚潭」獲得全國花燈競賽親子組燈王,燈會結束後移回學校,校方搭配世界蘭展與台灣國際蘭展卸展蘭花,裝置在學校中庭,每晚點燈,讓師生及社區居民可以就近欣賞。

大灣國小花燈作品「龍躍鯽魚潭」,融入在地的人文地理,由3名老師帶領4名高年級學生共同創作,花費8個月才完成,最終在親子組56件參賽作品中,奪下燈王的榮耀。而結束在台灣燈會的展期後,這件燈王作品則在校園內持續發亮,每天晚上5點到10點亮點。

今年世界蘭展及台灣國際蘭展同時在台南舉行,展覽閉幕後,台南市政府「遍地開花」,將蘭花開放給各機關學校認養及再運用,大灣國小獲得700株蘭花,校方結合燈王作品重新布置,成為新作品「蘭后吐韻,燈王獻瑞」。

資訊老師王子維說,展出期間的每天晚上5點28分、58分,以及到晚上10點熄燈前的每個整點,龍形花燈都會噴煙展演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