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莊瓊林陸橋完工啟用 去河濱公園不用再心驚驚

2024/03/22 13:41
新莊區瓊林陸橋啟用。(記者董冠怡攝)

新莊區瓊林陸橋啟用。(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重新堤外道為三重、新莊、樹林區民眾重要往返道路,若想步行前往鄰近的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必須穿越車道,明明目的地不遠,但卻動線交織,令人心驚驚。對此,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新莊區台65線橋下新建瓊林陸橋,歷經1年3個月的工期,今天完工啟用,讓行動不便者通行更安全。

市長侯友宜表示,先前陸續接獲在地議員反映,因受快速道路切割,居民若想前往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需先跨過兩條馬路,還要上下樓梯,長者膝蓋難以負荷,不敢帶孫子女去玩,這麼漂亮的公園若無法提高使用率,非常可惜,因此在塔寮坑抽水站旁設置陸橋,橫跨環漢路二段、重新堤外道,改善行人通行動線。

瓊林陸橋電梯。(記者董冠怡攝)

瓊林陸橋電梯。(記者董冠怡攝)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瓊林陸橋自2022年11月開工、今年2月竣工,全長200公尺,其中無障礙坡道長107公尺、橋93公尺,並設有可容納15人的電梯、載重1000公斤,是市內第14座河濱公園友善電梯,總經費6100萬元,

高灘處長張修銘說明,施工過程中面臨諸多困難,光是為了爭取水利署同意,就費時約半年溝通,且場址下方管線密布,需使用透地雷達確認位置及深度,以免造成自來水管線爆裂;此外,由於陸橋量體龐大,為免因設置導致大漢溪積淹水,得先進行疏濬,加上河岸地質條件不良,基樁施作困難,經會同土木、水利、結構及大地工程4大技師公會,研議調整施工方式後,才能順利完工。

民眾過往通行路線。(記者董冠怡攝)

民眾過往通行路線。(記者董冠怡攝)

簡姓民眾說,自己天天都會固定到河濱公園運動,但是每次都要穿越多條車道,車速又很快、紅綠燈得等很久,相當危險,現在改走陸橋,不用再「翻山越嶺」,免去爬上爬下及久候時間,輪椅族、單車騎士也可搭電梯,方便且相對安全。

陸橋橫跨環漢路二段、重新堤外道;圖為橋上視野。(記者董冠怡攝)

陸橋橫跨環漢路二段、重新堤外道;圖為橋上視野。(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