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遊覽車出事涵洞已非首次遭誤闖 議員邱俊憲盼亡羊補牢

機車道限高2公尺警示標誌掛在涵洞入口,被質疑設計有問題。(記者洪臣宏攝)

機車道限高2公尺警示標誌掛在涵洞入口,被質疑設計有問題。(記者洪臣宏攝)

2024/03/21 17: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高速公路慢車道涵洞遭誤闖已非頭一遭,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可以研議進入涵洞前增加限高警示號誌,或在慢車道上設置限高欄柵,以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仁武區某社區一日遊發生遊覽車自撞釀重大死傷案件,根據仁武分局資料,上月16日也發生自小貨車開進同一車道「卡卡」,司機說是依導航指示走錯車道;兩年前的4月間,有自小貨車因不熟路況,車頂卡在涵洞,載運物品嚴重毀損。

遊覽車會開進慢車道則令人摸不透,肇事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直指道路設施設計有問題,她說,進機車道涵洞前沒有拱門(限高欄柵)示警,遊覽車一進去根本來不及剎車。

記者實地走訪,從水管路快車道東向西行駛,通過高速公路涵洞前方約30公尺,有個限高4.3公尺警示牌;慢車道限高2公尺的警示牌則掛在涵洞入口,誤闖後緩衝距離很短,夜間容易肇禍。

邱俊憲認為,水管路涵洞前方應該增設限高警示標誌,避免大型車誤闖進慢車道;慢車道前可以評估比照過港隧道、中正路地下道等,設置限高欄柵作為一道警示設施,就算撞上了可以降低損失,希望高市府及高速公路局能盡速協調出改善作為。

當地居民說,一般快車道車輛會直行通過涵洞,除非車子一開始就行駛在慢車道,曾看過走錯的小貨車「倒退嚕」,但不常見;另外,也有轎車為了方便轉進中華社區,藉由慢車道通行。

進入涵洞快車道前方約30公尺有限高4.3公尺標誌,慢車道限高標誌則掛在涵洞入口。(記者洪臣宏攝)

進入涵洞快車道前方約30公尺有限高4.3公尺標誌,慢車道限高標誌則掛在涵洞入口。(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