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部提告徐巧芯敗訴 杜文珍:徐當時有修正文字敘述

徐巧芯質疑進口巴西蛋「謀財又害命」,被農業部提起訴訟,台北地院今判決徐勝訴。(資料照)

徐巧芯質疑進口巴西蛋「謀財又害命」,被農業部提起訴訟,台北地院今判決徐勝訴。(資料照)

2024/03/21 12: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去年在臉書貼文指農業部進口的巴西雞蛋在入關前被驗出「氯黴素」,稱會致癌,並指農業部謀財害命,農業部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判農業部敗訴,可上訴,農業部次長杜文珍今(21日)回應表示,法院判決的結果是依照徐修正後的文字,也表示徐當初會修正,代表她知道陳述並非事實。

徐巧芯去年9月3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經抽查含有氯黴素,徐宣稱氯黴素濃度高,可能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甚至血癌,批評政府「謀財又害命」,徐貼文後經過外界專業人士指是竹篙湊菜刀,把馮京當馬涼後,徐巧芯才又修正為氟甲磺氯黴素胺,但徐的說法經多方流傳,已造成部分民眾恐慌,農業部因此委託律師提起訴訟,而法院今天則判決農業部敗訴。

杜文珍對此回應表示,農業部尚未收到法院判決書,她個人推測法院可能是因為徐巧芯已有更正其文字,因此才判決徐巧芯勝訴,她表示徐巧芯後來更正文字,也代表徐有發現用語並不正確,也不是事實,她也表示,不論進口蛋或國產蛋,農業部都有把關,也呼籲國人支持安全的國產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