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金砂分校、北門玉湖分校 最快113學年停辦

台南市西港區後營國小金砂分校研議停辦,本分校教育資源整合。(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西港區後營國小金砂分校研議停辦,本分校教育資源整合。(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20 20: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少子化,台南市西港金砂分校、北門玉湖分校研議停辦,南市教育局3月初舉辦公聽會和地方溝通,對「本分校教育資源整合」取得共識,避開裁(併)校字眼,最快下學年(113學年)實施。

南市教育局指出,全市最少只有6位學生的六甲國小湖東分校、有9位學生的龍崎國小龍船分校也開完公聽會,分校學生整合到本校上課已試辦快一年,教育局事前都專案評估停辦分校,再開公聽會,未來將送台南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查,如通過再送教育部備查,最快下學年停辦部分分校。目前已有5所分校辦完公聽會。

但有未來發展性或地區偏遠的分校、分班,如白河關嶺分校、六溪分校就未考慮停辦、廢校。

西港後營國小校長周國民說,金砂分校學生數只有8人,其中二年級無學生,本學期開始,8位學生都到後營國小本校上課。

校史60年的金砂國小,成立時就是後營國小金砂分校,隨著學生數增加又升格獨立,15年前再降為後營國小金砂分校。

因廢校影響層面大,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曾有政策不再裁併校,但目前又有改變,教育局整合學習資源才是對分校學生最有利。

金砂分校、玉湖分校在舉辦公聽會前,校方都先與里辦公處、社區和民代溝通,議員方一峰今天(20日)說,少子化無法擋,既然金砂、玉湖分校的學生數過少,為了讓學生有最好的學習,廢校後到本校上課,地方大致贊同,校地也要有最好利用。

方一峰指出,金砂里目前並無里活動中心,金砂分校未來停辦後,將爭取撥用2間教室成立金砂里民活動中心,作為里民集會、研習、舉辦活動的場域。

北門玉湖國小在1956年成立時為北門國小的玉湖分班,後升格玉湖分校、玉湖國小,2003年再裁併為北門國小玉湖分校,目前6班12位學生。

北門區長張政郎說,玉湖分校學生數過少,一個年級只有一、二位學生,保留分校對學生不見得是好,因對學習的刺激少,整合資源回本校上課對孩子學習較為有利,地方傾向支持停辦分校。

台南市北門國小玉湖分校現有十二位學生,將規劃停辦,已舉辦公聽會和地方溝通。(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北門國小玉湖分校現有十二位學生,將規劃停辦,已舉辦公聽會和地方溝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