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下學年擬停辦4所迷你小校 趕本週開完公聽會

南投縣府下學年度將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港源國小、南港國小,本週一一開公聽會。圖為15日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公聽會照片。(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下學年度將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港源國小、南港國小,本週一一開公聽會。圖為15日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公聽會照片。(南投縣府提供)

2024/01/17 21: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少子化的衝擊,南投縣府將在下學年度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港源國小、南港國小,4校學生併入3所國小就讀,15日、18日、19日分別召開公聽會後,將提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獲通過後呈報教育部,獲教育部核准後,這4校今年8月1日即正式走入歷史。

南投縣的國小人數逐年減少,縣府大刀闊斧地將從113學年度起,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港源國小、南港國小等4所迷你型國小,並在本週召開停辦公聽會,向家長和地方人士說明停辦的原因、配套措施,以及聽聽地方對停辦的意見,並對停辦後的原校地利用提出建議。

南投縣府15日已在鹿谷鄉和雅社區開過公聽會,明晚和後天晚上則各在集集鎮的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國鄉港源國小和南港國小舉辦公聽會,將分別由副縣王瑞德和秘書長洪瑞智主持。

縣府教育處表示,這4所國小的學生人數都很少,其中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學生僅5人,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學生有10人,港源國小與南港國小的學生各為8人和11人,這4校都出現有班級只有1名學生,對學生的學習、文化刺激、群育發展都不利,縣府已有經專案評估過,才決定停辦。

教育處說,專案評估後即一一與這幾所學校的家長和教職員進行溝通,家長大多能理解縣府的做法,而這4校停辦後,原學生將分別到鹿谷國小、永昌國小、北山國小就讀,交通接送等問題都事先規劃好,家長不用擔心,至於這幾校的教職員,可優先選擇有出缺的學校任教。

教育處也說,原校地未來的利用,地方人士都很關心,15日晚間與和雅社區民眾開公聽會時,地方都很關心停辦後原校園利用問題,有人建議能用來做地方創生,有人則希望能作為觀光據點,帶動地方的發展,這些都會與地方充分溝通後再決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