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毋湯!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上岸」 釣客甩竿最重罰百萬

日月潭近期水位大降,知名的水上自行車道因此「上岸」,吸引民眾一窺旱象。(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近期水位大降,知名的水上自行車道因此「上岸」,吸引民眾一窺旱象。(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20 16: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毋湯!日月潭近期為配合供應農水,蓄水率下探至70%徘徊,知名水上自行車道因退水而「登陸上岸」,卻有釣客慕名欣賞時,趁低水位在此甩竿釣魚,由於自行車道單車、行人往返頻仍,甩竿不慎恐造成魚鉤傷人意外;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回應,潭區碼頭、自行車道公告禁止釣魚,違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高處100萬元罰鍰。

日月潭水社至向山的水上自行車道,曾入選CNN全球最美自行車道,惟最近潭區水位大降,自行車道基樁一一露出,甚至潭底浮現,被戲稱是「上岸」,並吸引民眾前來直擊旱象,但卻有釣客慕名欣賞時,竟直接在自行車道甩竿,由於往來自行車道的遊客與單車族不少,許多人看見甩竿還得先在一旁等待,待甩完釣竿才敢通過,若發生甩竿傷人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日管處指出,日月潭因水位大降,各景點都出現邊坡土石裸露,以及自行車道基樁露出的旱季現象,吸引遊客前來欣賞,但在潭區的公有碼頭,以及環潭各步道與自行車道,皆已明文公告禁止釣魚,違者可處5000元至100萬元罰鍰。

一般發現環潭步道有人釣魚,就會派員前往驅離,若不服規勸,就會協同警方前往取締,有關違規釣魚情況,後續將加強巡邏取締,維護民眾遊憩安全。

日月潭近期水位大降,知名的水上自行車道因此「上岸」,不僅吸引民眾一窺旱象,甚至有釣客在此違規釣魚。(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近期水位大降,知名的水上自行車道因此「上岸」,不僅吸引民眾一窺旱象,甚至有釣客在此違規釣魚。(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