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早螢火蟲聖地 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3/22登場

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3/22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3/22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2024/03/20 16: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每年最早的螢火蟲聖地、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將從3月22日至4月28日推出登場,今年除自由行外,還規劃3套遊程,賞螢步道更由去年3條增加到5條,歡迎全台民眾上山體驗原鄉浪漫。

那瑪夏區長孔賢傑表示,那瑪夏是全台每年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聖地,全台約有60種螢火蟲,那瑪夏就擁有20多個品種,每年春夏交接之季,吸引國內外數萬名遊客上山欣賞成千上萬的螢光飛舞,其中不乏來自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遊客。

今年預計開放的步道有達卡努瓦里、南沙魯步道、拉比尼亞步道、瑪星哈蘭步道和丘平溪步道,屆時將視螢況逐步開放,民眾只要購買250元的賞螢券(兩歲以下兒童不收費,內含保險及100元消費抵用券等項目),就可以體驗螢光點點和美麗星空互相輝映的浪漫景象。

孔賢傑說,來到那瑪夏賞螢除了可以聆聽深入淺出的賞螢導覽,進一步認識螢火蟲生態外,四月份起每周六更安排原民的表演秀,讓遊客可以體驗到具有原民特色的賞螢行程,除了一個多月賞螢活動,區內3個里沿途都有居民自設農特產攤位,民眾可持賞螢券的消費抵用券購買商品。

區公所說明,今年共規劃有3條賞螢遊程,活動遊程除賞螢外還可以體驗在地農事體驗,品嚐原住民風味料理;4月至6月也正逢水蜜桃季節,歡迎大家參加賞螢遊程,順便品嚐甜蜜的水蜜桃。

區公所特別提醒上山賞螢民眾,山上停車空間有限,為避免停車不便或交通壅塞降低遊興,籲請民眾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區內的賞螢步道另提供免費接駁,更建議民眾也可多多利用賞螢專車行程前往。

賞螢券可在那瑪夏區指定地點和原駁館購買,活動詳情可上「那瑪夏螢火蟲季FB粉絲團、官方網站」或下載「臺北轉運站APP」報名。

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3/22登場,圖為吉祥物巴金、斯喚。(記者王榮祥攝)

2024那瑪夏賞螢季暨水蜜桃季3/22登場,圖為吉祥物巴金、斯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