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竹樂茶鄉音樂會23日登場 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

南投縣鹿谷鄉孟宗竹林古戰場,23日將舉辦竹樂茶鄉音樂會,讓民眾在竹林美景中欣賞優雅的長笛音樂演出。(吹笛手家族提供)

南投縣鹿谷鄉孟宗竹林古戰場,23日將舉辦竹樂茶鄉音樂會,讓民眾在竹林美景中欣賞優雅的長笛音樂演出。(吹笛手家族提供)

2024/03/20 09: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孟宗竹林古戰場,3月23日將舉辦一場獨特的竹樂茶鄉音樂會,讓民眾在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美景中,一邊欣賞優雅的長笛音樂,一邊享受品茗的雅趣,體驗融入大自然中的音樂文化饗宴。

主辦單位鄉讚文化基金會指出,這場由吹笛手家族樂團擔綱演出的音樂會,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不僅是一場音樂與自然的融合體驗,也是一次深入探索傳統竹文化之旅。因為,竹子,在亞洲傳統文化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象徵著高潔、堅毅和謙遜,通過竹藝的展示和竹製樂器的演奏,參與者將有機會近距離感受到竹文化的魅力。

尢其,對許多人來說,竹林是想像與現實的交織,是躲避日常的秘密庭園,吹笛手家族的音樂家們,將竹林的點點風情都編織入音符之中,匠心選擇的曲目展現了長笛旋律之美,讓在竹葉間飄揚的長笛聲猶似自然與人類藝術間的對話。

此外,音樂會的休息時光,也安排品茶時刻,讓民眾在竹林的環抱中品茗,品味在地茶文化,放鬆身心靈。

為了讓參加者能輕鬆到達會場,主辦單位也在石馬公園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讓民眾能帶著全家老小一起來到這片綠意盎然的竹林中,共同體驗一場難忘的音樂文化饗宴,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南投竹樂茶鄉音樂會,將由吹笛手家族樂團擔綱演出。(吹笛手家族提供)

南投竹樂茶鄉音樂會,將由吹笛手家族樂團擔綱演出。(吹笛手家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