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學生以「隨身健康助理」科研作品 奪義大利科展金牌

我國高中生陳正綸(左起)、歐陽知皓及張李駿組跨校團隊,以「隨身健康助理」科研作品,勇奪義大利科展大會金牌。(圖由科教館提供)

我國高中生陳正綸(左起)、歐陽知皓及張李駿組跨校團隊,以「隨身健康助理」科研作品,勇奪義大利科展大會金牌。(圖由科教館提供)

2024/03/20 07: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義大利科學展覽會於3月16日至18日在米蘭舉行,桃園市私立育達高中學生張李駿、桃園市立桃園高中學生陳正綸、桃園市新興高中學生歐陽知皓所組的跨校團隊,以「隨身健康助理」作品奪大會金牌獎。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劉火欽表示,義大利科展歷史悠久,由來自義大利各地區14至21歲的學生與國外青年科學家參與競賽,今年我國選手獲得1面金牌,由大會主席Rinaldo Psaro頒獎,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即時賀電嘉許。

我國選手得獎作品為「Look your eyes, know your life~A portable body detection device」(隨身健康助理),團隊構想一種便攜式的身體健康指數檢測裝置,藉由開發一套可攜式眼球攝影APP,用以辨識瞳孔對光刺激的反應,可在5秒內檢測出使用者是否可能有腦部腫瘤及身體疾病,除了可以提供量化數據做為醫護人員治療的參考,也可以像家用血壓計一樣,在家隨時了解自己身體的問題,達到提早就醫治療的效果。

評審們認為,這項研究構想具創意、方便、普及度高之優勢,在實際應用上具潛力,未來持續發展並搭配醫師佐證,將可應用在腦腫瘤、虹膜病變、白內障、酒測等醫療診斷應用方面,是相當好的作品,凸顯台灣在醫療器材研發的軟實力。

我國小將獲得義大利科展金牌,台灣團隊與科展主席合影。(圖由科教館提供)

我國小將獲得義大利科展金牌,台灣團隊與科展主席合影。(圖由科教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