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震毀住家、女兒魂斷后豐斷橋 李鳳珠走過家破人亡獲熱愛生命獎章

58歲的李鳳珠走過「家破人亡」幽谷積極活出新人生,獲熱愛生命獎章。(記者蘇孟娟攝)

58歲的李鳳珠走過「家破人亡」幽谷積極活出新人生,獲熱愛生命獎章。(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18 17: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58歲的李鳳珠50歲前人生磨難不斷,921震災中住家全倒、二婚失敗,賴以維生的菇寮兩度被風災沖毀,女兒更魂斷后豐大橋斷橋事故,迄今仍未尋獲,後母親因故過世,「家破人亡」的創傷讓她陷憂鬱,想到20歲女兒的未完人生,她在49歲時毅然走進校園學習,讀完高中又上大學,從學習中找到活下去的動力,活出人生新方向的李鳳珠更投入志工行列,從志工服務看見自我價值,現在的她一週志工服務行程滿檔,超越重重逆境的生命毅力讓她今日獲頒周大觀基金會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回首過去磨難不斷的人生,李鳳珠說,感謝老天給她的考驗,才能成就現在的她,「只要活下去向前走,總有一天能看見光」。

李鳳珠曾因丈夫吸毒、外遇經歷兩次失敗婚姻,921震災震毀住家,賴以維生的菇寮又兩度被風災沖毀,在她42歲時更接連遭逢人生巨變,20歲的女兒在2008年后豐大橋斷橋事故中墜溪迄今未尋獲,她的母親不久後又因故過世,磨難不斷加上至親接連離世,幾已超出李鳳珠能承受的極限,陷入憂鬱好一陣子走不出家門,過著妨若行屍走肉的生活。

因思念遍尋不著的女兒,她在49歲時決定替女兒完成學業,也一圓童年家窮無法順利升學的遺憾,就讀台中東勢玉山高中餐飲管理科進修部,因女兒讀的是美容科,想起女兒當年每在學校學習燙頭髮、化妝技術後,回家總拿她當模特兒練習的美好回憶,她「雙主修」餐飲與美容美髮,拿下美容乙級技術士、中餐烹調葷食乙級技術士等9張證照,還連續3年獲選模範生,畢業時學校推薦她再升學中台科大食科系,在大學4年求學歷程中,她獲總統教育獎、加拿大與比利時國際廚藝競賽金牌等,校園生活過得精彩。

當年她在女兒墜橋失蹤後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的志工抱著無助且傷痛不已的她邊安慰邊打氣,要她不要被打敗,讓她從中獲得力量,也下定決心加入志工行列,現在的她有警察志工、民政志工、還是學校課業輔導志工等多重身分,每週排滿志工服務行程,累積服務時數高達數千小時以上,也連連獲頒績優志工。

李鳳珠的人生故事獲周大觀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日她重返中台科大領獎,李鳳珠說,感謝老天給她的考驗,才能成就現在的她,她也感謝自己有站起來的勇氣,一路走來,受到太多人的協助,現在的她努力經營自己的「第三人生」,把志工當成人生志業,她因為愛重新站起來,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光,幫助陷於低潮的人走出陰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58歲的李鳳珠走過「家破人亡」幽谷積極活出新人生,獲熱愛生命獎章。(記者蘇孟娟攝)

58歲的李鳳珠走過「家破人亡」幽谷積極活出新人生,獲熱愛生命獎章。(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