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衛生局:亂張貼將查辦

市售調味品接連被查獲含有蘇丹紅色素,引發市民食不安心的隱憂,台南市政府加強把關並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衛生局提供)

市售調味品接連被查獲含有蘇丹紅色素,引發市民食不安心的隱憂,台南市政府加強把關並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衛生局提供)

2024/03/18 12:5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蘇丹紅引發食安隱憂,台南市政府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衛生局針對源頭輸入業者,若符合逐批檢驗合格、溯源管理及自主通報等規定,將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

衛生局指出,鼓勵業者自主檢視及自主管理後,如無食安疑慮可自行下載「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誌並自行張貼;此外,衛生局也協助業者製作標籤,由業者自行至衛生局、相關公(工)、協會、各區市場辦公室、衛生所等地點領取。呼籲食品業者勿心存僥倖隨意張貼,衛生局將加強稽查力道,若違反規定將依法處辦,以確保市售食品之品質及安全衛生。

市長黃偉哲表示,推出「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是市府重要舉措,期能藉此提升市民對食品安全的信心,並促進業者積極參與自主管理工作,落實從源頭把關,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