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舉行救生護生法會 圓滿守護澎湖海域生態環境

覺行佛教基金會發動信徒及民眾,在林投沙灘淨灘。(覺行佛教基金會提供)

覺行佛教基金會發動信徒及民眾,在林投沙灘淨灘。(覺行佛教基金會提供)

2024/03/17 14: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財團法人覺行佛教基金會、澎湖知樂精舍16、17日共同在澎湖馬公舉辦救生、護生及淨灘的祈福法會,圓滿完成護生養牛、員貝海域救生放流、林投沙灘淨灘等守護生命與海洋生態的活動,百餘人參加。

位於澎湖馬公的知樂精舍,今(17)日恭請世界佛教總部副主席、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總住持、覺行寺啟建人-金釦二段聖德釋證達教尊主法救生護生祈福法會,透過佛教儀軌為魚群授皈依、唱誦《大悲咒》、《心經》、佛號及懺悔罪業等,搶救澎湖市場準備宰殺的魚回歸大海,讓牠們重返大海暢游,並種下學佛修行的善因。

覺行佛教基金會發言人鄭孟豪表示,多年來證達教尊帶著弟子行正確放流,搶救即將被宰殺的生命不計其數,每次放流必然依循隨緣採購救生原則,將牠們放流適合當地生存的環境。另外4年前由牛販手中搶救的2頭牛,買下來飼養在馬公知樂精舍旁的牛舍,證達教尊並將二頭牛賜名為「吉祥光」與「如意光」。

知樂精舍會長蔡朝樂強調,此次搶救市場販售的魚群放流大海,盼能增加澎湖海域漁產資源,彌補逐漸枯竭的海洋魚類。今日也在林投沙灘親海、愛海的淨灘活動,主辦單位指出,此次救生、護生及淨灘活動,重視魚資源保育,共盼大家齊心珍惜海洋資源與保育生態,同時將法會功德迴向澎湖居民及所有衆生離苦得樂,得聞正法,福慧圓滿,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覺行佛教文化基金會,由魚販手中搶救販售魚類放生。(覺行佛教文化基金會提供)

覺行佛教文化基金會,由魚販手中搶救販售魚類放生。(覺行佛教文化基金會提供)

覺行佛教基金會護生,由牛販手中搶救兩頭牛安養晚年。(覺行佛教基金會提供)

覺行佛教基金會護生,由牛販手中搶救兩頭牛安養晚年。(覺行佛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