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放流馬糞海膽 舉行抽獎活動

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預計今年放流20000粒馬糞海膽苗。(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預計今年放流20000粒馬糞海膽苗。(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2024/02/12 14: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馬糞海膽復育,也成了澎湖公私立部門努力的目標,採取放流及人工培養雙管齊下的方式,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今年預計放流20000粒馬糞海膽苗,並舉辦抽獎活動,增加民間的關注度。

白棘三列海膽,俗稱馬糞海膽,在海洋生態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對於控制珊瑚生態系中藻類的生長具重要性,又其生殖腺味道極為鮮美獨特,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澎湖每年觀光旺季對海膽需求量大增,人為過度捕撈導致野外數量急遽銳減。

有鑑於此,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定棲性魚介類增裕計畫海膽放流,今年1月以潛水方式在水深約2-3米的澎湖海域,放流自行培育5000顆海膽(1~2公分稚膽)。全年度水試所澎湖中心會持續放流海膽2萬顆以增長野外族群數量。

放流前會先行評估野外環境是否適合海膽放流,評估重點為此區域是否有野生海膽族群分布及有無附著性藻類或大型海藻以供食用,並在放流後持續調查其成長及放流效益,期望以野外族群數量的增加與人工繁殖方式,維持野生族群的數量,讓海洋中的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為了讓民眾有參與感,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獎品是30個「蟹蟹(謝謝)有你陪伴」石雕名片座,由澎湖在地知名的石雕俠客-陳世文先生製作,具個人自創刀法,無論是人物或是動物刻劃,皆栩栩如生廣受好評,值得收藏唷!

陳世文設計蟹蟹有您名片座,為抽獎獎品。(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陳世文設計蟹蟹有您名片座,為抽獎獎品。(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