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去年實價登錄申報近5萬件 交易總價誤漏更正最多

南市2023年不動產實價登錄申報統計。(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市2023年不動產實價登錄申報統計。(南市地政局提供)

2024/03/15 22: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建立不動產交易市場資訊透明化,去年度受理申報總件數4萬9811件,申報錯誤比率僅3.64%;而涉及逕為裁罰的更正項目,其中買賣案件以交易總價誤漏居多。

南市地政局為確保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正確性,以保障民眾權益,自行建置不動產大數據分析平台,運用自動化檢核功能提升查核效率,輔助實價登錄案件的揭露作業,並自去年1月起將實價登錄申報資訊抽查比例,由原先的5%提高至10%。

地政局表示,去年度受理申報總件數4萬9811件,其中買賣3萬4194件、預售9239件、租賃6378件。而申報內容錯誤辦理更正作業總件數1814件,申報錯誤比率僅3.64%,其中1356件為得限期改正案件,458件則為涉及逕為裁罰案件,分別占總申報案件數2.72%及0.92%。

地政局表示,涉及逕為裁罰的更正項目計550項次,其中買賣案件以交易總價誤漏43項次最高,車位資訊欄位錯誤42項次次之。預售屋案件,以土地標的清冊更正298項次最高,建物清冊共有部分誤漏33項次次之。租賃案件則以建物清冊共有部分誤漏29項次最高,土地標的清冊更正27項次次之。

地政局表示,實價登錄目的是為提供更即時、透明、正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減少交易糾紛,該資訊正確性有賴於申報義務人正確申報實價登錄,因此主動統計各類實價登錄錯誤態樣,公告提醒,希望減少錯誤率。

南市2023年不動產實價登錄申報統計。(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市2023年不動產實價登錄申報統計。(南市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