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龍潭機場航空噪音補償金排長龍惹怨 軍方:到8/31免著急

「龍潭機場航空噪音」補償金申請,住戶在龍潭區公所前大排長龍。(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機場航空噪音」補償金申請,住戶在龍潭區公所前大排長龍。(記者周敏鴻攝)

2024/03/15 15:1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陸軍航空601旅今年首度以住戶為對象,發放「龍潭機場航空噪音」補償金,3月1日到8月31日開放符合資格的49個里住戶申請,住戶急著申請,導致龍潭區公所出借給軍方的申請場地大排長龍,引起不少抱怨。軍方緊急加派人手,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提醒,申請時間長達半年,住戶不須急著申請,也能透過各里辦公室轉交申請書。

龍潭機場航空的噪音補償,過去是以撥補地方政府補助款方式進行,經地方反映爭取,今年首度以住戶為對象發放現金,總計共有龍潭區、平鎮區、大溪區共49個里超過18萬人可領到補償金,依噪音防制區1到3級區分,住戶分別可以領得450元、500元、600元。

申請時間為3月1日起到8月31日,其中龍潭區公所配合軍方,提供場地讓軍方人員進駐,受理住戶申請,因第1年申請,許多住戶都在收到通知單之後,趕著前來,讓申請過程大排長龍,軍方緊急加派人手,從1個受理窗口一路增加到4個窗口,以紓解申請人潮。

王信為說,軍方去年已前往可申請補償金的各里召開說明會,說明住戶申請補償金須要準備的戶籍謄本等資料,申請地點除龍潭區公所、大溪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外,住戶也能將填寫完畢的申請書等資料,交由里辦公室轉交軍方,申請時間可到8月31日,住戶不須急著申請,只要符合資格,一定都能領到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