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出現「兩站共用保全」 陳俞融批政策錯誤 憂人手不足生憾事

中捷保全非站站有,市議員陳俞融憂人手不足恐生憾事。(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保全非站站有,市議員陳俞融憂人手不足恐生憾事。(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4 21: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目前共18站,議員陳俞融表示,她發現九德站、九張犁站竟出現「兩站共用一保全」的情形,陳俞融提醒,中捷事故吊臂倒塌事件,及此次中捷車廂亮槍事件,都發生在保全休息用餐時間,批中捷政策方向錯誤,若發生重大事件,人手不足恐生憾事。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中捷車廂亮槍事件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陳俞融提到,此次事件,保全都是按照中捷公司要求的sop進行,符合規定,但遇到事件時人手真的足夠嗎?

陳俞融表示,目前中捷公司保全合約期限為2年,1年金額約4508萬1141元。但中捷去年11月1日開始縮減每個月48.8萬的保全人事經費,將保全人數從48人縮到41人,其中九德站、九張犁站竟出現「兩站共用一保全」的情形,甚至今年七月還預計將松竹四維站、崇德中清站等大站,縮減成兩站共用一位保全。

陳俞融強調,一個站有站長、駐站保全、站務人員、清潔人員,排除清潔人員和站務人員,有警盾及齊眉棍能夠保護乘客就剩下駐站保全一人,若縮減並共用保全,無法有效保障乘客安全,陳俞融要求中捷公司務必確保每個捷運站都要配有一位保全,才能有效防止緊急事態擴大。陳俞融質疑,如果今天九德站發生事件,難道要等九張犁站保全趕過來支援,根本緩不濟急。

中捷公司董事長顏邦傑回應,兩站共用一保全,是因為目前九張犁站每天旅客只有28個人,共用保全是務實評估後的決定。

中捷公司表示,捷運綠線車站現階段每站均配置保全,除九張犁站因運量極低而與九德站共用保全外,其餘每站各配置1名日班保全及夜班保全,車站保全配置是以務實方式進行調整,加上車站還有值班站長、站務員及清潔人員,可以共同服務旅客及維護車站環境安全,不因共用保全而影響服務品質。

陳俞融也提醒,去年中捷事故吊臂倒塌事件發生是在中午12點27分,這次車廂亮槍事件發生在晚間7點22分,都是發生在保全休息用餐時間,因此她要求在保全休息這段時間,捷運警察應加強巡邏,提高見警率,防止應變不及情形發生。

陳俞融並要求,確保每站都有駐站保全;加強捷運警察巡警率;強化站長及駐站人員和捷運警察的聯繫管道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