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去年連換4董座 議員陳淑華質疑影響營運

台中捷運去年連換4名董座,議員質疑影響中捷營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捷運去年連換4名董座,議員質疑影響中捷營運。(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14 20: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去年連換4名董事長,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在議會質疑,中捷高層人事動盪不斷,恐直接影響台中捷運的營運,更影響基層員工士氣;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去年因原董事長林志盈轉任台北悠遊卡董事長,中間有兩名代理董事長,之後就敲定現任董事長顏邦傑,並非高層動盪。

陳淑華指出,中捷自去年10月後接連發生包括,吊臂掉落軌道捷運車輛撞上事件、捷運廠被侵入塗鴉,及近日捷運車廂「亮槍事件」等重大的安全事件,幸好塗鴉事件及亮槍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但陳淑華指出,這次亮槍事件中,持玩具槍的嫌疑人,竟然可以大剌剌在豐樂站下車又轉搭車到烏日站,最後是在烏日站被警方攔截,令人匪夷所思。

陳淑華指出,中捷從去年3月起換了4任董事長,捷運高層人事動盪,直接影響台中捷運的營運及基層員工士氣。

市議員張芬郁也質疑,嫌疑人在車內亮出槍枝當下,一般人根本無從判斷真假,從公布的影片清楚看到,列車抵達豐樂站時,同車廂的乘客慌張奔出,嫌疑人卻可以下車後又改搭其他列車到烏日站,中捷的處置完全失靈,讓乘客和站務人員處在危險當中,要求檢視緊急應變的辦理方式和內容,並廣設、宣導緊急按鈕,讓其發揮功效。

市議員林德宇也認為,事件曝露中捷「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心態,更沒有「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觀念,行控中心自行判斷是持玩具槍,因此持續開放讓後續列車進站,也未了解該持槍者隨身包袋中是否有其他危險物品,當天是警方30分鐘後才接觸到持玩具槍的乘客,萬一在警方未抵達前發生傷亡,誰能負責。

市議員蔡耀頡也說,行控中心不是專業人員,如何能光憑監視器判斷安全性,甚至距豐樂站不到500公尺就有警察局,除捷運警察之外,也未及時通報請警方先協助,第一時間也未扣留該人士,任由他下車,處理過程處處荒腔走板。

蔡耀頡問台中市警察局長李文章,若警方遇到類似事件,是否會先把人扣留下來,李文章回應,會先予以扣留;蔡耀頡接著問中捷公司董事長顏邦傑處理過程有沒有缺失,顏邦傑強調,一切依規定作業程序進行,「目前檢討沒有問題」,但會再精進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