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頭城鎮立幼兒園期末過關發3千 小班入學拿1萬獎學金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編列預算,發獎金給頭城鎮立幼兒園學生。(民眾提供)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編列預算,發獎金給頭城鎮立幼兒園學生。(民眾提供)

2024/03/14 15:0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祭出獎金措施,就讀頭城鎮立幼兒園的幼兒,本人與1名監護人皆設籍頭城,新學年度入學小班可獲1萬元獎學金;大、中、小班的幼兒,期末通過「學期評量」,可獲3000元獎學金,這學期上路,預計84名學生受惠。

頭城鎮立幼兒園位於開蘭舊路,另於中崙路設有中崙分班,目前總計100名學生就讀,其中16人是幼幼班。鎮公所5月啟動新學年度招生作業,預估招收18名小班新生,但實際招生名額待縣府核定通過,才會定案。

頭城鎮公所今(14日)辦宣傳活動,宣布編列約110萬元預算,發獎金給頭城鎮立幼兒園學生。113學年度的小班新生(含幼幼班直升的學生),若符合幼兒與1名監護人皆設籍頭城的條件,即可獲1萬元獎學金。

頭城鎮立幼兒園大、中、小班的學生,以同樣的設籍條件,並於期末通過「學期評量」宜蘭縣發展檢核指標,即可獲3000元獎學金。

宜縣發展檢核指標內容,不同年齡內容稍有差異,以5歲幼兒為例,師長除了盤點孩子的健康狀況,也要實地測驗孩子,能否辨識數字、顏色和數數等。

鎮公所表示,少子化是全國趨勢,鎮公所希望能藉由發放獎金,減輕家長負擔,提升生養意願;這次把發展檢核指標,納入發放獎金條件,也是希望落實檢核,掌握孩子健康和學習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