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孩子希望的家 北台中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北台中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希望成為受創孩子的堅強後盾。(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北台中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希望成為受創孩子的堅強後盾。(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2024/03/13 18:5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虐死,引發社會關注,不過,北台中家扶中心認為,絕大多數的寄養家庭都是受創孩子的堅強後盾,今天對外招募寄養家庭,歡迎年滿25~65歲、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即可報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2023年中心安置服務的兒少,以身體虐待及12歲以下兒童佔多數。其中1位安置在寄養家庭的小雨(化名),每次社工訪視時,總是開心的分享,在寄養家庭可以吃飽、睡飽的生活很滿足,還說最喜歡吃寄養媽媽煮的番茄麵和火鍋。

小雨對生活中的大小事總是充滿好奇,在寄家的穩定照顧環境中學習打理自己、穿搭漂亮的衣服,也在學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一起讀書、寫功課、學劍道,玩桌遊,並和寄養媽媽一起手做餅乾,跟寄養爸爸一起去看花海,還有全家一起體驗搭渡輪與找黃色小鴨,覺得生活經驗與視野變豐富。

寄養家庭知道小雨帶著不安及緊張到陌生環境裡,沒有媽媽的陪伴會讓她惶恐與哭泣,因此「在寄養家庭這邊認真學習、開心玩」,是他們對小雨的唯一期待,在寄養家庭的用心陪伴、關心下,小雨也感受寄養家庭帶來的溫暖與漸漸放開自己。

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近日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被虐死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令人遺憾及不捨,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寄養家庭,用專業及愛心,照顧著許多受虐的孩子,讓這些有家回不得的孩子,能在寄養家庭中開啟對「家」的新解釋與在「家」的照顧中繼續安心長大。

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今年希望號召更多願意成為受創孩子堅強後盾的寄養家庭,將於今年5月4日上午9點辦理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地點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三段199號,歡迎年滿25~65歲、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就可報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歡迎電洽北台中家扶中心大里服務處04-24180635;沙鹿服務處04-26631234;環東辦公室04-25251785,一起加入寄養服務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