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斷手骨顛倒勇!家扶學生棒球夢斷 苦練成為金牌調酒師

家扶學子何家榮示範調酒技術,感謝善心人士助學讓他可以安心追夢。(記者黃淑莉攝)

家扶學子何家榮示範調酒技術,感謝善心人士助學讓他可以安心追夢。(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02 16:4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助學金,協助400多名高中職及大專生安心就學,金額共計約500多萬元,其中,受扶助學生何家榮現場示範調酒技術,就讀大二的他小時候夢想成為棒球選手,高中時手受傷,在老師鼓勵下努力學調酒,勇於嘗試、不怕失敗,取得飲料調製乙級等多項證照,還在國內多場調酒大賽中表現優異,未來想成為專業調酒師。

何家榮是家扶扶助學子,國小、國中都是棒球校隊,夢想成為棒球選手,高中時手卻受傷,在老師鼓勵下找到對餐飲的興趣,投入調酒領域,現有飲料調製乙級、國際禮儀乙級、烘焙及中式麵食、餐飲服務等丙級證照,曾獲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金牌,今天現場示範調酒技術,也分享學習經驗。

為讓經濟弱勢學子能安心求學,每年分上、下學期提供助學金,高中職每人每學期8000元、大專生每學期1萬5000元,每次有400名學子約500萬元;家扶中心說,這幾年因COVID-19疫情、景氣及物價漲等因素,助學金籌募不易,這次在春節前才募到2分之1,直到頒發前最後一刻才達標。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助學金頒發,她指出,家扶為政府做了許多事,讓弱勢孩子求學沒有困擾,也培養很多優秀人才,更感謝包括在地企業江鳥咖啡創辦人廖溶孃等人支持,讓家扶孩子能順利求學,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支持讓募款更順利。

張麗善也期勉家扶孩子不要妄自菲薄,要往前看,努力朝自己夢想前進及達成目標才是最棒的。

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指出,這學期發出505萬元助學金,很感謝各界發揮愛心,他相信孩子也會努力用功讀書,將來學業有成踏入社會工作,有機會回饋社會,讓愛與善持續循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雲林家扶中心頒發助學金,其中在地企業江鳥咖啡把春節期間販售的咖啡禮盒盈餘18萬元全數捐贈做助學金。(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頒發助學金,其中在地企業江鳥咖啡把春節期間販售的咖啡禮盒盈餘18萬元全數捐贈做助學金。(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