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挨批 黃偉哲:逐步規劃

對於立委范雲質疑南市代理教師寒暑假仍要到校,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會逐步作規劃,感謝委員的寶貴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立委范雲質疑南市代理教師寒暑假仍要到校,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會逐步作規劃,感謝委員的寶貴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13 13: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只有台南市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應到校,立委范雲批評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黃偉哲今(13)日回應表示,代理教師原先只有9個月薪資,現已調整包括寒暑假,對於相關制度將會逐步做規劃,感謝委員寶員意見。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係依中央的法令規定辦理,依法行政並無不妥,且大多數校長反映寒暑假期間學校確有學生照顧的人力需求,才作出目前的決定。代理教師寒暑假期間也核給慰勞假及自主進修、備課免到校時間,已兼顧法理情。尊重各界的不同意見,也會適時檢討並滾動修正。

據了解,憲法法庭昨(12)日就代理教師敘薪進行言詞辯論,會後民進黨立委范雲偕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除呼籲教育部應根本解決問題之外,並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質疑為何全國只剩台南市政府虧待代理教師?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也應到校,並表示曾透過管道勸黃偉哲「從善如流」,但「非常遺憾,並沒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