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很多國家認為通訊投票有風險,而國人在境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假如要做遠距投票,投票意志會不會受到干擾?(記者羅沛德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很多國家認為通訊投票有風險,而國人在境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假如要做遠距投票,投票意志會不會受到干擾?(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12 06:46

自由時報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 蔡明彥:在中「遠距投票」能有自由意志?

國民黨立委推動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相關修法提案並納入「通訊投票」,引發外界質疑為中共介選大開後門。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很多國家認為通訊投票有風險,而國人在境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假如要做遠距投票,投票意志會不會受到干擾?這是從國安角度必須做的考量。

詳見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 蔡明彥:在中「遠距投票」能有自由意志?

要求潑咖啡讓電腦主機壞掉 高虹安涉貪下「滅證令」曝光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取助理加班費四十六萬餘元一案,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據指出,曾任高助理的陳奐宇、謝寧接受檢調偵訊時均透露,高案發前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的方式滅證,而高的男友李忠庭也曾指示前行政助理「小兔」黃惠玟,刪除與高的LINE對話紀錄。

詳見要求潑咖啡讓電腦主機壞掉 高虹安涉貪下「滅證令」曝光

餵餿水、打斷4顆牙… 狠心保母姊妹 虐死1歲嬰羈押

一名一歲大的男嬰去年因噎奶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嬰左側骨盆及額頭骨變形,通報北市社會局;台北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發現,男嬰全身有多處瘀傷,牙齒斷四顆,屬「他殺」;涉案保母劉彩萱及其胞妹劉若寧先後到案,兩人曾分享餵男嬰餿水、反綁雙手塞水桶等「虐嬰心得」,檢察官訊後,依可處無期徒刑的凌虐幼童致死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獲准。

詳見餵餿水、打斷4顆牙… 狠心保母姊妹 虐死1歲嬰羈押

聯合報

鏡電視爭議 立院成立調閱小組

鏡電視新聞台從申設到開台後爭議頻傳,審議過程更傳出政治力介入,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申設決議遭外界質疑。在野黨立委過去不斷提案要成立鏡電視專案小組,都被民進黨立委擋掉,歷經兩年,藍白立委昨聯手在交通委員會表決通過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鏡電視疑雲有機會攤在陽光下檢驗。

詳見鏡電視爭議 立院成立調閱小組

奧斯卡/「奧本海默」共拿7獎 追平「媽的多重宇宙」紀錄

在今年奧斯卡獎季中一路連連勝出的「奧本海默」,一如眾所預期成為最佳影片得主,總共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追平去年「媽的多重宇宙」紀錄。

詳見奧斯卡/「奧本海默」共拿7獎 追平「媽的多重宇宙」紀錄

中國時報

查弊 立院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通傳會(NCC)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NCC主委陳耀祥對鏡電視申設案等疑點均避重就輕,讓在野立委都聽不下去,藍白聯手提出臨時提案,以6比5突破民進黨封鎖,NCC須在1個月內重新提送專案報告,並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

詳見查弊 立院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

準副總統蕭美琴 520前訪美

曾任駐美代表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傳在5月20日就職前低調訪美,更有消息指她人已在紐約,主要處理搬家並探視親人。4年前,副總統賴清德甫當選時也曾以「候任副總統」身分訪美,蕭是否有意復刻,或另有任務?總統府三緘其口,民進黨稱這是私人行程,間接證實蕭美琴有訪美行。

詳見準副總統蕭美琴 520前訪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取助理加班費四十六萬餘元,根據檢方卷證,高案發前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的方式滅證。(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取助理加班費四十六萬餘元,根據檢方卷證,高案發前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的方式滅證。(資料照)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