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科技獎開放報名 25萬獎金向碩博士生招手

鴻海教育基金會設立「鴻海科技獎」,鼓勵碩博士生精進研究,3月20日起開放報名。 圖為去年頒獎典禮。(圖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鴻海教育基金會設立「鴻海科技獎」,鼓勵碩博士生精進研究,3月20日起開放報名。 圖為去年頒獎典禮。(圖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4/03/11 14: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培育科技人才,鴻海教育基金會設立「鴻海科技獎」,鼓勵碩博士生精進研究,3月20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國內外碩博士生踴躍參與,每名得主獎金25萬元。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說明,基金會今年聚焦數位健康、電動車、機器人等3大主題,與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低軌衛星、資安、量子、三電系統等重要領域,鼓勵學子投入研究,獲獎者有機會進入集團實習,讓研究者能提早增進理解產業實務,也讓研究更具應用價值,重點是選拔鼓勵優秀人才,預計選出15人。

汪用和表示,為了讓更多研究生可於在學期間投件,2024鴻海科技獎特別提早開放報名,從3月20日起即接受申請至5月3日截止,獲獎者可獲得25萬元高額獎勵金,期盼有志之碩博士生踴躍報名,讓鴻海科技獎協助碩博士生看得更廣、走得更穩、到得更遠,也期待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共同推動科技發展,助力社會進步。

汪用和進一步說明,去年鴻海科技獎報名主題新增「數位健康」,引起廣泛關注,4位優秀學子在該領域脫穎而出,足見數位健康醫療領域已經吸引不少人才投身也已有優異成果,遠距醫療、視訊看診、數位處方籤等應用,因為疫情緣故而格外讓使用者有感,若能有突破性的數位健康科研發展,將是人類一大福音。

去(112)年得主、清華大學材料系碩士生楊婕即將前往法國索邦大學作交換生,她表示,很感謝鴻海科技頒發的獎勵金,協助她無後顧之憂在法國學習;也是去年得主、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工程系博士生許育瑄表示,報名過程就已經幫助自己用更新的眼光審視自己的研究,鼓勵符合資格的研究生都來一試身手。

詳情請上2024「鴻海科技獎」申請報名活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