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棲地嘉年華」熱鬧舉行 上千大小朋友齊聚愛地球

「五股棲地嘉年華」千人齊聚從遊戲認識環境,一起愛地球。(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五股棲地嘉年華」千人齊聚從遊戲認識環境,一起愛地球。(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2024/03/10 15:42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呼籲大家一起愛地球,荒野保護協會與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10日)共同舉辦「五股棲地嘉年華」,以遊戲和戲劇助上千位大小朋友走進大自然,藉由撿除垃圾與整理灘地植物創造更好的棲地環境。

「五股棲地嘉年華」以環境劇場揭開序幕,運用遊戲及「做中學」的方式,帶領孩子們認識人類對環境的衝擊、更友善生物的共存之道。並讓大人與小孩交換各自設計的自然名片及陶珠,串起友誼之鍊。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為了讓更多的國人認識濕地,了解濕地生態、環境保育的多樣功能,新北市政府與荒野協會共同辦理棲地嘉年華活動,讓學生與民間團體從不同的面向來認識濕地,一起來撿除五股濕地內的垃圾與整理灘地上的植物。

荒野協會活動總策劃徐賢昆表示,此次活動邀請1500位在北北桃宜花地區擔任環境志工的親子團成員,在大伙同心合作下透過清除布袋蓮等外來種,共同為更好的濕地環境盡一份心力。活動以身教的方式,增加家庭的情感連結外,亦將愛護地球的種子從小紮根,以整理濕地環境,打造更適合各種生物生存的美麗濕地。

活動以環境劇場揭開序幕,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活動以環境劇場揭開序幕,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