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何時渡濁水溪? 信徒這兩天準備13500個便當接駕

白沙屯媽祖鑾駕去年晚間突然轉向進駐西螺廣福宮。(資料照)

白沙屯媽祖鑾駕去年晚間突然轉向進駐西螺廣福宮。(資料照)

2024/03/10 12:0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即將從3月18日啟駕,預定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由於白沙媽行蹤不定,何時跨越濁水溪成為信徒及接駕民眾關注焦點,一般預估21日及22日渡溪的可能性最高,以往從西螺大橋入境的機率也最高,魚寮鎮南宮白沙屯媽祖會已準備在21和22日這兩天製作1萬3500個便當,無論何時何地,都將送達隨香信徒的手中。

台灣年度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目的地為雲林北港朝天宮,每年所到之地都是人山人海,由於白沙媽行程和路線都沒有固定,何時渡過濁水溪也成為關注焦點,雲林各界將在濁水溪南岸盛大迎接。

按照往年行程推估,白沙媽走縱貫線的機率還是最高,但以往也曾走過海線,甚至去年一度前往彰化山線地區的二水鄉,讓濁水溪南岸的林內鄉民期待萬分,但最後仍走回縱貫線彰化溪州從西螺大橋進入西螺鎮。

多年來每年在白沙媽前往北港進香途中都會提供大量現做便當的魚寮鎮南宮白沙屯媽祖會,也預定分三階段提供便當,分別在21日中午準備4000個便當,包括葷食3300個及素食700個;21日晚間同樣供應便當4000個,葷食3300個及素食700個;22日中午則供應5500個便當,包括葷食4500個及素食1000個。

白沙屯媽祖鑾駕最可能經過的地點,除了西螺之外,還有虎尾、土庫及元長等,並於23日中午11點左右抵達北港,進入朝天宮之前,最熱門的地點則是北辰派出所;而萬眾期待的「進火」儀式,則是24日下午2點35分,屆時朝天宮廟前又是萬人空巷。

預估23日當天10數萬的香客及在地信眾將湧入朝天宮周邊地區,廟方、雲林縣政府及北港鎮公所也安排許多地點供香燈腳休息,包括北港派出所對面國泰人壽大樓、中華電信、北港鎮農會、文化大樓1北港老人會、北港體育館、北港游泳池、南陽國小、北港高中、北港農工等。

想掌握白沙屯媽祖行程,可下載由拱天宮推出的白沙屯媽祖App,或由義工團隊製作的白沙屯GPS即時定位App。

去年白沙屯媽祖進火,三進三出朝天宮,盛況空前。(資料照)

去年白沙屯媽祖進火,三進三出朝天宮,盛況空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