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太極鷹王」孫元勳分享練氣養生心路歷程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透過古老養生術紓解身心壓力。(太極門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透過古老養生術紓解身心壓力。(太極門提供)

2024/03/09 23: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傳承優質文化的國內氣功團體「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創會逾半世紀後,屏東縣第一座道館今天在勝利新村旁開館,投入太極門練氣功30多年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授孫元勳有「太極鷹王」美譽,特別向學會師兄姐分享心路歷程。

太極門屏東道館今天開館,立委鍾佳濱服務處副主任王瑞芳、屏東縣議員何春美、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服務處主任蔣仁泉、屏東縣議員蘇資婷代表黃文政、屏東巿大同里里長劉鳳美、公園里里長吳全雅、台灣土地正義聯盟監事林寶戀等代表蒞臨,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林寶戀說,2年前在台北參加過太極門活動,覺得很震撼,很高興太極門能在屏東開館,讓屏東地區有一個善的地方練身體、練心靈。學會代表唐春有說,太極門氣功是行住坐臥生活功,簡單、易學、快速、有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屏東道館後,也盼為廣大鄉親帶來福音,開創圓美、健康、幸福的人生。

屏科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從事鳥類保育研究近30年,曾獲選111年度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他和學者太太早在31年前就已投入太極門,孫元勳還曾被媒體封為「太極鷹王」,孫元勳今天也受邀向與會者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孫元勳說,當初會接觸太極門就是因為研究工作繁忙,混亂的作息讓他在孩子出生時負荷大增,太太又有產後憂鬱,在朋友介紹下接觸太極門,長時間練氣養生,透過古老東方的養生術紓解身心壓力,重獲健康,現在全家都在練功,家人溫暖的支持和陪伴,都給予他在事業和個人及家庭前進的動力,現在屏東有了道館,更能就近研修,實在是一大福音。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是屏東縣第一座,各界代表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太極門提供)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是屏東縣第一座,各界代表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太極門提供)

屏東道館以「開啟揚善,勝利成功」作為開館主軸。(太極門提供)

屏東道館以「開啟揚善,勝利成功」作為開館主軸。(太極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