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網友批桃機發即期快篩 羅一鈞:並沒有過期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示意圖。(記者邱芷柔攝)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示意圖。(記者邱芷柔攝)

2024/03/09 17:5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在高原期,政府今年年初陸續在機場、港埠,免費提供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給出入境旅客自由領取,今(9日)有網友在PTT發文「 政府花了近千萬,請人在桃機發即期快篩」質疑政府圖利廠商。對此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回應,快篩效期沒問題,且發放作業採購過程均符合法令規定,絕無不法或圖利。

有網友在「PTT」論壇上以「政府花了近千萬,請人在桃機發即期快篩?」為題,指出自己出入境時看到免費快篩都會「拿好拿滿」,但卻聽到有人說政府花大錢請人來發「即期快篩」,經查發現採購合約從1月1日到3月31日,決標金額居然935萬元,質疑政府在消耗即期快篩、圖利廠商。

對此羅一鈞回應,該措施為因應國際呼吸道疾病疫情及農曆春節出入境旅客驟增,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今年1月3日起陸續在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金門小三通港埠、馬祖小三通港埠等,免費提供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

疾管署統計,截至3月8日,旅客領取試劑總量已達178.6萬人次、約791萬劑,其中桃園機場占748萬劑,近期平均每日發放量約為10萬劑,包括每日入境5.4萬劑、出境4.6萬劑,目前尚存1745萬劑。

羅一鈞強調,快篩試劑是於疫情指揮中心期間時所採購,因評估秋冬疫情可能升溫,因此將效期可達今年6月的快篩試劑留存做為物資整備,雖然網友認為三個月是即期品,但現場會依效期長短調整發放順序,不會有拿到過期快篩的問題。

羅一鈞也說,桃機航運量大,二個航廈出入境均各設置2個發放點,總共8個發放點。疾管署公開招標,辦理發放作業勞務承攬採購案,決標金額為935萬元,人員執勤期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進行發放、補貨及入出倉搬運作業,每日共計32人並依勞基法輪休,單月共需48人,每人每月薪資約4萬元,加上相關行政管理作業,採購過程均符合法令規定,絕無不法或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