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健康社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徵件啟動 3/22截止

都發局啟動青年創新回饋計畫青創種子徵選機制,於健康社宅開放7戶青創計畫種子戶的名額。(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啟動青年創新回饋計畫青創種子徵選機制,於健康社宅開放7戶青創計畫種子戶的名額。(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2024/03/09 12: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健康社會住宅是台北市政府辦理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的第一處實踐場域,至今即將屆滿6年,如今都發局啟動青年創新回饋計畫青創種子徵選機制,於健康社宅開放7戶青創計畫種子戶的名額,青創計畫青創種子徵件受理時間為自即日起自3月22日下午5時止,評選重點將著重於計畫創新、公眾參與、社區發展等面向,後續將開評選會議,由評選委員進行面試評選。

健康社會住宅辦理青年創新回饋計畫,自2018年6月入住開始至今將滿6年,截至今年2月底為止期間共計辦理達761場活動,觸及人數達1萬3611人次;都發局表示,青創戶在社區所辦理的活動創造鄰里間的友善互動不僅建立「好厝邊」的溫暖形象,也消弭居住在都市中的疏離感,更創出不同於以往的居住生活典範。

都發局說,因應長期關注居住正義與社宅政策的專家學者呼籲北市府應著手思考如何延續青創在地資源、執行經驗,讓表現優秀的青創戶繼續帶領新進青創戶,增進整體計畫效益及穩定性,經過1年多的諮詢與研商會議後,今年公告台北市社會住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青創種子徵選機制。

健康社宅青創計畫青創種子徵件受理時間為即日起至3月22日下午5時,將提供7戶青創計畫種子戶的名額,評選重點將著重於計畫創新、計畫目標、公眾參與、社區發展、計畫可執行性、培力輔導特質、綜合評分等面向,符合青創種子資格的青創戶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後,可於北市府安心樂租網線上提出申請,待身分資格審查通過,將另於後續評選會議由評選委員進行面試評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