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鐵站「隱藏版冠軍」 台鐵年銷逾百萬便當

台鐵便當年銷超過百萬個,常不到中午就賣完。(記者黃旭磊攝)

台鐵便當年銷超過百萬個,常不到中午就賣完。(記者黃旭磊攝)

2024/03/06 12:36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高鐵台中站的台鐵便當店面於春節後換新裝,配合台鐵公司化,攤位更換為百年識別「工字軌」,以企業標準色藍色形象吸引消費者目光,去年這裡賣出53萬2008個便當,若台鐵台中站的攤位,合計年銷超過百萬個便當;站務人員稱,常不到中午就賣完,毫無疑問是站內商街「低調隱藏版冠軍」。

賴姓旅客說,本週經過高鐵台中站2樓大廳,被「TR Bento」藍底招牌吸引,好奇詢問才知是台鐵便當店面更新,不過,中午12點不到,便當已銷售一空,店員告知「11點半就排長龍」下回請早,惋惜沒吃到招牌滷排骨。

台鐵表示,高鐵台中站便當店面使用民眾最熟悉的百年識別「工字軌」,搭配企業標準藍色,目標是以全新品牌視覺精準提升旅客對於台鐵便當品牌辨識與忠誠度。

台鐵表示,高鐵台中站2023年便當銷售數量53萬2008個,比2022年便當銷量43萬3476個成長18%,若加上台鐵台中站2023年便當銷量47萬7744個,兩個「台中站」合計年銷100萬9752個便當。

旅客好奇台鐵排骨為何這麼入味?台鐵透露,便當用的排骨嚴選國產豬帶骨里肌,搭配獨門醃製配方,米飯一定要選用台灣產一等米,嚐來軟硬適中非常好吃。

台鐵表示,滷排骨便當採用嚴選國產豬帶骨里肌。(資料照,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滷排骨便當採用嚴選國產豬帶骨里肌。(資料照,台鐵提供)

台中高鐵站台鐵便當店面換上新裝。(記者黃旭磊攝)

台中高鐵站台鐵便當店面換上新裝。(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