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復工權限在工務處 新竹縣府︰不須上簽縣長楊文科

外傳竹北天坑連「坑」竹北5次,前述4次復工中,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似有插手復工准駁,把專案小組當擺設,才會涉嫌圖利建商。縣府駁斥表示,工地復工准駁權限在縣府工務處,不須上簽縣長,也從沒有交由縣長簽核過。 (資料照)

外傳竹北天坑連「坑」竹北5次,前述4次復工中,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似有插手復工准駁,把專案小組當擺設,才會涉嫌圖利建商。縣府駁斥表示,工地復工准駁權限在縣府工務處,不須上簽縣長,也從沒有交由縣長簽核過。 (資料照)

2024/03/05 16:1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外傳竹北天坑連「坑」竹北5次,而期間的4次復工申請中,檢調掌握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似有插手復工准駁,甚至把專案小組當擺設,直接圖利建商才會導致坑不斷。縣府駁斥表示,工地復工准駁權限在縣府工務處,不須上簽縣長也從沒有交由縣長核准過。

新竹縣長楊文科上月底被控涉貪遭搜索且交保,近日又有傳言聲稱檢調已經掌握他在竹北天坑案中,疑似批准一些不該過關的文件以圖利業者。楊文科今天早上受訪強調「絕不可能」、「沒有的事無從回應」。

縣府表示,各級行政機關執政的準則除了行政一體,還有分層負責。一個被勒令停工的工地,復工與否的准駁權依建築法規定,權責在各縣市政府工務處,新竹縣政府也不例外。

工務處決定准、駁復工申請時,可以視必要性成立專案小組,聽取相關專家學者的意見,但最後決定權仍在工務處,專案小組其實只是工務處組織延伸、類似智庫的諮詢單位,工務處實際做決定前,不一定要召開專案小組。

縣府表示,竹北天坑從2022年6月起迄今發生5次崩塌,業者陸續提出了4次復工的申請。

其中2022年8月第3次崩塌事件後,為求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顧及復工標準更嚴謹,縣府工務處成立了專案小組,囊括相關教授學者、大地技師、建築師等專業人士,就豐采520基地停工期間的搶險計畫、復工申請以及緊急事件等程序提供意見給工務處參考,縣府也確實在這次、也就是業者第2次申請復工時徵詢了專案小組意見。

但縣府強調,前述4次復工准駁,他們基於分層負責,都是逕由工務處決行,並未曾上簽交由縣長裁定。

縣府新聞處今天也對全案有人指檢調明確掌握縣長楊文科涉嫌圖利他人的事證,由處長魏文元代表楊文科發布聲明說,縣府再次強調希望司法是公正的,儘速還當事人清白,也呼籲各界不要被未經證實的訊息帶風向、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