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跑道歲修航班亂 林國顯︰未來施工列入此次經驗降低衝擊

交通部長次長林國顯(右)4日下午在桃園機場表示,未來施工都會將這次的經驗列入評估,以減少因施工造成對航班準點的衝擊,桃機總經理范孝倫同時出席記者會。(記者姚介修攝)

交通部長次長林國顯(右)4日下午在桃園機場表示,未來施工都會將這次的經驗列入評估,以減少因施工造成對航班準點的衝擊,桃機總經理范孝倫同時出席記者會。(記者姚介修攝)

2024/03/04 18:4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針對跑道歲修造成班機嚴重延誤,桃園機場今日早上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再經過尖峰時段觀察及施工工序評估,交通部長次長林國顯4日下午在機場表示,未來施工都會將這次的經驗列入評估,以減少因施工造成對航班準點的衝擊,也可降低對旅客的不便。

​林國顯表示,這次歲修時間跨到52個小時、超過2天,去年在辦理時是15個小時、1天內完成,所以航空公司可調度調整,這次超過2天影響力擴大,未來應評估各種施工方式降低對航班的影響。

​他也指出,航空公司與航管部門要配合協調,如果單跑道一個小時起降是30架次,那尖峰時段就必須不能超過,航班也會有優先順序,長程線也是優先處理,短程區域航線則要做流量管制,今早請飛航總台做出流量管控,就有明顯的效果,滯空航班減少,地面離場航班也可以順利出發,這些都是未來歲修協調的依據。

​林國顯也提到,旅客部分,會要求航空公司提醒旅客抵達機場時間,降低旅客久候的不便。

​未來會要求桃園機場與航管單位,至於是否可以縮短航班起降時間間隔以增加單跑道每小時班機吞吐量,林國顯對此也表示,航管會依照情況調整,但一切仍然以飛安第一。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下午也在記者會中說明,依照昨(3日)經驗於今天進行管制作為後,機場公司統計,截至下午3時30分許時,航班離場準時比例,已從昨天的53%提高到59%,沒有航班轉降狀況,也不像昨天有延誤2小時以上的情形。

范孝倫指出,施工人員在下午4時許,已把這次整修區域的瀝青混凝土舖面都已完成,後續等待冷卻時間,以及對應標線工項完成後,會提前在晚間12時前完成相關工程並開放。

媒體提問提早16個小時開放,是否可以確保施工品質?范孝倫指出,提早16個小時是透過調整工序方式,把屬於主跑道部分列在優先完成,對施工品質、未來飛航安全部分仍以原標準檢視,也會持續觀察執行後的效果,持續列為巡檢重點。

今年跑道歲修是3月3日上午10點關閉桃園機場北面跑道,當日航班重量是698班,影響航班共有47%328個航班,延誤時間由30分鐘到2小時以上,有12個航班因油料不足轉降其他機場,2小時以上的有10%,1至2小時有12%,30至60分鐘有11%,30分鐘以內也有14%,剩下的53%都是延誤值以內或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