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人車分道 」 維護行人及騎士友善空間

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3.5K至3.6K的農情蜜意休憩廣場。(觀旅局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3.5K至3.6K的農情蜜意休憩廣場。(觀旅局提供)

2024/03/04 14: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維護行人及自行車騎士友善及休憩空間,爭取重劃基金補助,斥資1660萬元,針對農地重劃區內的潭雅神綠園道3.5K至3.6K社南站,針對人車分道、休憩設施、既有公廁、照明與光環境、綠美化、意象主題及導覽牌面等全面換裝,賦予安全、實用、舒適性功能,形塑優質安心的休憩環境,日前完工啟用,提供市民及遊客休憩首選好去處。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每年約有400萬遊客人次前往潭雅神綠園道休憩騎車,因社南站屬於馬岡農地重劃區域,現況設施閒置老舊、自行車道及人行道空間不明確、周邊植栽喬木生長空間受限且雜亂,因此市府透過重劃基金經費挹注進行整體區域改善,包括設置花型地景座椅,為休憩點增添城市光廊氛圍感,打造舒適悠閒氛圍,同時美化市容,增添市民的休閒娛樂空間。

此外,觀旅局也進行人車分道、鋪面整合、排水改善、體健設施建置、植栽美化及農情蜜意廣場、農遊休憩空間等優化,為遊客提供更舒適便利的遊憩體驗,讓民眾可以更好地享受自然之美。

觀旅局指出,這次整建特別增設心願牆,並打造光環境,讓遊客能夠互動並留下美好回憶,同時透過夜景的營造和美化,為城市的夜間風景增添更多魅力。

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3.6K人車分道。(觀旅局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3.6K人車分道。(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