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字之差!黃花風鈴木價格差很大 裡面大有文章

黃花風鈴木熱潮,炒熱相關苗木行情,圖為黃金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黃花風鈴木熱潮,炒熱相關苗木行情,圖為黃金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04 12: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各地黃花風鈴木盛開,民眾追逐「金黃色的浪漫」,也炒熱黃花風鈴木的苗木市場,但有民眾向本報反映,黃花風鈴木的價格很混亂,差價至少1倍以上,「業者都隨便賣」。但記者向苗木業者求證,其實市面上的黃花風鈴木有兩種,分別是「黃花風鈴木(Tabebuia chrysantha)」和「黃金風鈴木(Tabebuia chrysotricha)」,兩者均為紫葳科,花色幾乎一模一樣,但黃金風鈴木花期較長,顏色深豔中透過光亮,栽培容易,價格較高。

田尾鄭姓苗木業者說,黃金風鈴木是巴西國樹,不過風鈴木屬中開黃色花朵的超過5種,台灣引進栽培有兩種,分別黃金風鈴木與黃花風鈴木,這兩者的花與名字非常相似,因此常造成混淆。黃金風鈴木的果實有金色的毛,葉緣沒有缺刻。不過因為中文名字僅一字之差,加上開花時候沒有葉子與果實可以提供依據,常造成辨識上的困難。

業者表示,市面上販售以黃金風鈴木為主,3年樹齡(約3、4公分直徑),1棵要價1200元左右,同一尺寸的黃花風鈴木則是600元。黃金風鈴木花期長、花色黃中帶著深豔,樹齡2年就開花,且越大棵越漂亮;黃花風鈴木則是花色金黃,花期短,樹齡約5年才盛開。

業者說,價格取決於購買的數量、品屬,黃花風鈴木雖然便宜一半,但近年來栽培業者以栽種黃金風鈴木居多。

黃花風鈴木熱潮,炒熱相關苗木行情,圖為黃金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黃花風鈴木熱潮,炒熱相關苗木行情,圖為黃金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