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園暴力生打師 潘文忠:增置1600名特教助理員協助

對於台北市發生學生暴力對待老師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受訪表達遺憾及關心。(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台北市發生學生暴力對待老師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受訪表達遺憾及關心。(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04 10: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一名高中生衝上講台揍老師的校園暴力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表達遺憾,他表示,普通生和特教生融合學習是世界教育的趨勢,但過程挑戰很大,教育部自113學年(8月1日)起將以4年增置特教助理員,每年400人、4年共1600人,相關預算達10億元。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早進行教育部業務報告及詢答,立委陳培瑜質詢關注北市事件,她表示在普特融合的校園內,特教老師照顧特教學生已疲於奔命,教育部如何協助普師和特師?立委洪孟楷也要求教育部提出精進措施,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潘文忠表示,台北市該名學生原本即有暴力攻擊傾向,對於老師受到傷害,表達非常大的遺憾和關心,普特融合需要相當大的資源投入,教育部透過現在的特教機制協助學校,老師在一般班級進行教學過程中,由特教助理員協助處理特殊需要或個別關照,113學年起將大幅增加特教助理員,自113學年(8月1日)起將以4年增置特教助理員,每年400人、4年共1600人,相關預算達10億元。

潘文忠也表示,教育部最近修正輔導管教注意事項,給予老師合理的輔導管教權限,希望能夠支持老師合理管教的必要性,另持續提醒學校,對於情緒管理或比較有暴力傾向等的學生,平時須建立學生在這方面相關的輔導機制及掌握該學生的情況,並建立互動的規範,提醒老師一旦碰到情形較特殊的學生時的應對原則。

潘文忠表示,如果發生台北市老師遭學生暴力對待情況,老師心理上如受影響,教育部今年大幅增加老師心理諮商輔導的資源,從過去600萬元增至今年6000萬元,盼能夠讓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得到更多的支持;特教孩子確實對老師和對同學都比較有挑戰,教育部會持續跟各地方政府增加老師的專業研習,給予更多的關懷照顧並預防師生衝突。

潘文忠說,對於特殊教育學生的相關支持措施,在特殊教育法的修法做了相當大的修正,新學年會投入更多資源提供給學校、老師及特教學生。

立委陳培瑜今日質詢關注台北市校園暴力事件。(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陳培瑜今日質詢關注台北市校園暴力事件。(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