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教會附近電線燕子棲息鳥屎雨擾人 民眾笑稱「不敢違停」

台南市仁德教會附近,近來每到傍晚就出現大量燕子棲息,電線上密密麻麻燕群。(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仁德教會附近,近來每到傍晚就出現大量燕子棲息,電線上密密麻麻燕群。(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03 11:4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新田里仁德教會附近,近來每到傍晚就會出現大量燕子棲息於電線上,密密麻麻,讓民眾看了直呼「有密集恐懼症、頭皮發麻」,經過電線下更可能遭到「鳥屎雨」的波及,地面滿是鳥屎,當地民眾笑稱該處是「最不敢違停的路段」。

燕子出現的地點包括仁德區新田里中正路二段、北保東路及民安路等路口,且以仁德教會到後壁厝郵局間最嚴重,時常行走讓路段的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都會刻意避開,附近民眾無奈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後,都會上演相同的情形。

新田里長王俊傑表示,每年大約春節前後燕子就會爆量出現,因該處人口稠密,居民都會以驅鳥球期盼鳥兒遠離,但不久燕群又會飛回來。

實際走訪發現,燕子約於傍晚接近6時陸續在附近盤旋,不久即可見大量燕群棲息在電線上,短短不到100公尺,密密麻麻,台南市議員郭鴻儀表示,過去曾購置驅鳥球讓當地民眾使用,現在則試用新型的驅鳥神器,但燕子會移到不遠處棲息。將請環保局定時清理路面,也會再與農業局討論更有效的驅鳥方案。

環保局表示,目前針對該路段會每2週定時派員清洗,並適時依狀況調整清洗頻率。

農業局指出,該地可能是燕子遷徙路線必經之處,採取柔性驅鳥策略,包括懸掛驅鳥球、打光等方式驅離。

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許皓捷表示,大量燕群每年出現在該處,與候鳥遷移路徑及對停棲點的忠誠性有關,附近為老舊街區,可能有比較多昆蟲,燕群在這裡補充能量後繼續北返,為候鳥遷移的短暫現象,不會停留太久。而過去的成功經驗,讓牠們每年在此棲息,除非環境品質改變讓牠們無法忍受才會離開。

台南市仁德教會附近,近來每到傍晚就出現大量燕子棲息,電線上密密麻麻燕群,地面則滿滿鳥屎。(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仁德教會附近,近來每到傍晚就出現大量燕子棲息,電線上密密麻麻燕群,地面則滿滿鳥屎。(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