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中山市場無預警公告封閉 攤商自治會批「鴨霸」揚言抗爭

頭份中山市場。(資料照)

頭份中山市場。(資料照)

2024/03/03 11:4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中山市場鑑定為危樓,市公所推動改建,於1日公告31日起封閉並要求攤商於5月底前搬離。市場攤商自治會不滿,認為攤商遷移安置等措施尚未談妥,公所就發此公告,批評公所「鴨霸」,罔顧攤商生計,不排除發動抗爭;市公所表示,為維護市民及攤商安全,不得不公告封閉,但仍會持續與自治會溝通並協助後續遷移安置等事宜。

中山市場攤商自治會長陳燕弘表示,自治會也贊成中山市場拆除重建,並已多次與公所就拆除重建期間攤商遷移安置的地點等事宜開會溝通,目前也已有初步共識以市場旁銀河路路外作為臨時攤商區。

陳燕弘表示,但後續包括水電、公廁等相關配套措施尚未談妥,公所就無預警發出此公告,批評公所「鴨霸」,罔顧攤商生計,不排除發動抗爭,自治會也陳情副議長張淑芬、議員陳光軒、曾玟學等,盼縣府能出面協助。

陳光軒、曾玟學都對公所突發的公告感到錯愕,皆認為配套措施都沒確定,突然一紙公文來,月底就要封閉市場停止營業,誰能接受?批評根本是無理的強行打壓,表示會協助維護自治會及攤商權益。

頭份市公所主任秘書馮天君則表示,中山市場建物建構安全愈趨惡化,市長羅雪珠考量市民及攤商安全,不得不決定封閉,但仍會持續與自治會溝通後續遷移安置等事宜,像自治會希望能移往銀河路路外做生意,公所也予以尊重並會朝合法合理方向協助促成。

頭份市中山市場主體建物使用超過40年,結構體老舊斑駁,鋼筋裸露銹蝕、漏水嚴重,經市公所委託結構技師公會鑑定為危樓,市公所推動拆除重建。

頭份市公所於1日張貼公告,中山市場將於31日起封閉,並要求攤商於5月31日前搬離。(陳光軒提供)

頭份市公所於1日張貼公告,中山市場將於31日起封閉,並要求攤商於5月31日前搬離。(陳光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