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遭撒冥紙、塗鴉藝術品 疑梅竹賽「夜襲」惹議

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兩校自1日起展開「梅竹賽」,依傳統在賽前會有「夜襲」活動,但今年疑有學生在「夜襲」時撒冥紙、於公共藝術品上塗鴉等,行為惹議。圖為校方人員清理塗鴉。(中央社,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兩校自1日起展開「梅竹賽」,依傳統在賽前會有「夜襲」活動,但今年疑有學生在「夜襲」時撒冥紙、於公共藝術品上塗鴉等,行為惹議。圖為校方人員清理塗鴉。(中央社,清大提供)

2024/03/01 23:56

〔中央社〕清大與陽明交大2校學生舉辦「梅竹賽」,昨晚疑有學生為了幫自己學校打氣,到清大校園「夜襲」撒冥紙、塗鴉公共藝術品。清大校方表示遺憾,交大校方則說應尊重他人。

國立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2校年度運動及學藝盛事「梅竹賽」今天起登場,傳統在賽前有「夜襲」活動,各校火力班人員會到敵對學校發揮創意,以惡作劇方式「示威」,但2016年有學生在清大張貼「三日亡華,殺清」布條、2018年有學生到清大潑灑氨水等行為,引發爭議。

清大學務長詹鴻霖對此表示,夜襲是梅竹賽前的傳統,2校學生會惡作劇或懸掛物品等,今年2校火力班有先互相約束,但遺憾今天凌晨有學生到清大撒冥紙,甚至在紀念傑出校友的公共藝術品上塗鴉。

詹鴻霖說,今天有接獲交大學務長致電表達對學生失控情形感到抱歉,但不確定是個別學生或是火力班學生所為,雖梅竹賽為學生主辦賽事,賽事結束將跟學生溝通、檢討該如何進行「夜襲」較妥當。

陽明交大校方表示,學生每年都有不同的「夜襲」舉動或創意,校方將進一步瞭解,並讓學生知道參與梅竹賽的任何行為都要考慮後果,要支持自己的學校,也應尊重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