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萬金杜鵑美到國外 斬獲5國際大獎

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新北市萬里、金山,杜鵑種植面積30公頃,每年產量達600萬株。(記者賴筱桐攝)

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新北市萬里、金山,杜鵑種植面積30公頃,每年產量達600萬株。(記者賴筱桐攝)

2024/02/29 20: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打造萬金杜鵑品牌,榮獲2023年雪梨設計獎、紐約設計獎、紅點設計獎、德國設計獎及亞洲設計獎等5大國際獎項,市長侯友宜肯定花農近半世紀的付出,希望未來持續推廣產業發展,使更多人看見萬金杜鵑之美。

侯友宜表示,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萬里、金山,栽培近半世紀,花農傳承至第三代,杜鵑種植面積約30公頃,每年產量達600萬株,品質及產量冠全台第一。

侯友宜說,為打破杜鵑花僅是行道樹工程苗的刻版印象,市府推動萬金杜鵑品牌營造,透過花展、小旅行、彩繪塗鴉、杜鵑手帳本、年曆、特色商品開發等,凝聚在地花農意識,並廣納在地店家加入響應,跨界與藝術家合作,推廣萬金杜鵑之美。

今天由培育300多種杜鵑的杜鵑博士、萬里花卉產銷班班長柳枝芳,以及青農金山花卉產銷班班長嚴慶榮代表獻獎。柳枝芳說,市府致力推廣萬金杜鵑,杜鵑年銷售量成長2成,去年也有多位青農返鄉接班,促使杜鵑產業永續發展、代代相傳。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目前在萬里區瑪鋉溪畔的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辦理杜鵑花展,由13組藝術家團隊與花農們共同打造別具特色的杜鵑花藝作品,展區延伸至萬里及金山的苗圃,詳情可上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及萬金杜鵑官網查詢。

新北市打造萬金杜鵑品牌,榮獲5大國際獎項,花農今天在市政會議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打造萬金杜鵑品牌,榮獲5大國際獎項,花農今天在市政會議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