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萬金杜鵑近2萬株 打卡送花器

「萬金杜鵑」花展至三月十日,民眾拍照打卡,可獲限量屋型花器。(記者闕敬倫攝)

「萬金杜鵑」花展至三月十日,民眾拍照打卡,可獲限量屋型花器。(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25 05:3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萬金杜鵑「花開落籽.河畔杜鵑饗宴」花展日前在萬里觀光公園及瑪鋉運動公園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廿四日元宵節前往賞花,今年舉辦「萬金杜鵑攝影比賽」讓更多人看到萬金杜鵑之美,同時民眾拍照、打卡有機會獲得限量版屋型花器。

侯友宜表示,全台八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萬里、金山,栽培已近半世紀,花農更傳承至第三代,每年產量達六○○萬株,品質及產量冠居全台第一,新北市府近年推動萬金杜鵑,在瑪鋉運動公園及萬里觀光公園種植近二萬株杜鵑花海,並延伸至四座設計師的花農苗圃,今年以「花開落籽」為主題,從栽培杜鵑的溫室發想,讓各界設計師與花農們一同打造別具特色的杜鵑花屋作品。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萬金杜鵑今年導入「觀光農場」的經營模式,呼應主題「花開落籽」以及青農返鄉的寓意,以吸引青農接班,期能促進萬金杜鵑產業轉型、永續發展。

李玟指出,「萬金杜鵑」花展至三月十日展出,在地近四十店家響應活動,花展期間的例假日會安排街頭藝人表演及手作體驗,另有餐車、小農市集及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民眾到場拍照、打卡,可獲得限量屋型花器,詳情請上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粉專及萬金杜鵑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