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蔬食理念 第2屆蔬跑盃5/5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起跑

推廣蔬食理念,第二屆蔬跑盃將移師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舉行,沿途可享受豐富的森多精。(記者游太郎攝)

推廣蔬食理念,第二屆蔬跑盃將移師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舉行,沿途可享受豐富的森多精。(記者游太郎攝)

2024/02/29 16:27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結合低碳飲食、蔬食、環保永續等理念的第二屆「蔬跑盃」,5月5日將移師花蓮,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起跑,分為3、6、10及21公里半馬組,獎牌、運動毛巾都是回收寶特瓶再製而成,慈濟基金會將結合在地小農提供美味蔬食及飲品,即日起接受報名。

活動主辦人林筠騏說,她長期在媒體工作,本身也是永續淨零管理師,因為結識素食運動員「超馬老爹」羅維銘,興起路跑運動結合推廣蔬食的想法;首場「蔬跑盃」去年7月在雲林登場,吸引超過3000名跑友參加,希望這個理念能遍地開花,今年特別移至花蓮舉辦。

2024第二屆蔬跑盃「花蓮森林路跑」活動,選擇在景色優美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行,除了推廣蔬食、環保永續,也加入森林療癒的元素。主辦單位向林業暨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爭取後,開放日地月池大草皮,提供路跑朋友露營夜宿,活動周邊設有綠活市集,分成蔬活區、伴手禮區、農特產品及療癒區等。

完賽除提供市集點數讓選手兌換外,21公里男、女組前五名獎金分別為1萬2000元、8000元、6000元、4000元及2000元,半馬還設60歲以上樂齡組,前三名有獎金,10公里組男、女組前五名獎金也有5000元至1000元不等。

主辦單位表示,為推廣環保永續,鼓勵選手自備水盃,採全程無紙化,完賽成績單電子化,抽獎及市集點數兌換都以線上系統完成,完賽獎牌以原色無染綠色回收寶特瓶製作,運動毛巾也以回收寶特瓶製成,共同主辦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結合小農及部落蔬果,在補給站提供美味蔬食一口餐和飲品,賽後還有抽獎,最大獎為iPhone15,還有GA黃金甲白藜蘆醇飲、普牧生技心血管基金檢測、GARMIN跑表等,完賽就可抽獎,可上網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