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俞融批綠柳川整治經費不均 中市水利局稱須視中央審視結果

市議員陳俞融指柳川跨過學士路的的下游河道,尚未進行河岸改造。(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指柳川跨過學士路的的下游河道,尚未進行河岸改造。(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9 16: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市區有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4條河川,民進黨中市議員陳俞融指出,盧市府上任以來,綠川整治工程經費達9.5億、柳川有7.25億,柳川整治經費比綠川少,而柳川從跨過學士路自學士柳橋到五權柳橋這段柳川下游河道,尚未進行河岸改造,造成一路之隔就有景觀上的巨大落差,要求市府投入資源,繼續銜接柳川整體景觀規劃與改造工作。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市府河川整治經費皆是與中央爭取,須視中央審議結果整治,水利局會持續依照水利署各階段補助期程提報所需經費。

市議員陳俞融指出,柳川是台中市重要區域排水之一,然而柳川與綠川相比,整治經費相對少,市府雖完成柳川二期整治計畫,但仍有部分柳川河段水環境尚未改造,造成新舊河岸景觀上出現巨大落差情形。

陳俞融表示,盧市府上任以來,自去年底在綠川整治工程經費上共達到9.5億,柳川則是共7.25億,看出綠柳川整治經費不均。

她以柳川二期為例,指出位於中正公園內的中正淨水廠已經完成,透過多樣性的植栽融合親水河岸設計改善景觀,也成為民眾休憩去處,但跨過學士路自學士柳橋到五權柳橋這段柳川下游河道,卻仍然還沒有進行河岸改造,單調的河岸景觀加上沿岸旁的隨去可見的小型垃圾,造成一路之隔就有景觀上的巨大落差。

陳俞融認為,水利局應積極推動柳川河岸改造計畫,向下銜接整治柳川景觀,讓北區柳川成為觀光休閒勝地,柳川周圍有中友百貨、一中商圈及東興市場等,讓遊客到台中時,多一個親水景點。

陳俞融表示,北區柳川應與中區綠川相呼應,形成一個完整的親水環境,打造北區水岸生活綠廊,改善市民的視覺感受,也可增加市民親近水域的機會。

市議員陳俞融指柳川部份河段未整治,一路之隔景觀大不同。(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指柳川部份河段未整治,一路之隔景觀大不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