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環境改造街區 漫步品味府城之美

府前路近神社事務所街廓後改造的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府前路近神社事務所街廓後改造的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2024/02/29 09: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眾多古蹟、歷史建築等有形文化資產雲集的南市中西區,走過幾個街區幾乎就像瀏覽過一遍台灣歷史演變的過程。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展開不同歷史街區的光環境改造,期望透過「光」作為媒介,串聯點狀的古蹟建物,強化文化資產與日常生活的視覺連結,民眾步行在街區的過程,就如同在夜間閱讀著台南城市歷史的不同篇章。

友愛街與忠義路交叉構成的片狀街區範圍內,密集囊括原台南警察署(南市美術館一館)、台南孔廟、原台南武德殿、原台南神社事務所、台南地方法院(司法博物館)、林百貨等跨越多個歷史時期的重要文化資產景點。

南市文資處表示,該街區光環境改造,初先運用光來呈現不同建物的夜間風貌與表情,之後則陸續串連周邊如南市美術館、林百貨、國立台灣文學館等既有光環境成果,並點亮友愛街、忠義路、府前路、南門路等街廓以及台南州廳與州議會間廊道,空間的點、線、面呼應,構建出一條夜間閱讀台南歷史文化的散步廊道,同時也和鄰近的現代建築相映成趣。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政府希望持續藉著夜間光環境的改善,串連各個重要文化景點,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舊城區的歷史氛圍與足跡,亦可帶動各機關與民間單位共同營造優質的城市夜間環境,建構城市夜間美學。期望在「臺南400」這獨具意義的時刻,開啟人、文化資產與光的更多對話,歡迎大家晚上有空一起來歷史城區漫步,體驗不一樣的中西區百年風華。

友愛街廓改造的夜間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友愛街廓改造的夜間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原台南州會古蹟(現中西區圖書館)與國立台灣文學館中間廊道改造後的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原台南州會古蹟(現中西區圖書館)與國立台灣文學館中間廊道改造後的景觀。(南市文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